close

分類:搶救文化古蹟事件簿

2011/11/02 23:58

 
關於虎尾台糖防空洞被填平報導連結一事,個人提出致歉與聲明.
根據今日特地到糖廠〔同心家園〕(公園)看過之後,發現,在這公園的防空洞還在.(但不確定原來就是這個樣子,好像原來的是有兩邊的.目前是一邊.)臉書轉載報導的角度是廠區內的景觀,因為鐵橋在畫面右側,所以(有可能被拆移平的)是廠區內的.

因此個人在此提出一個另類的想像.

⋯⋯ 也許,廠區內的防空洞真的已經在(不知何時)被移平了.台糖的〔門禁森嚴)閒雜人等未經允許難以進入.能發現而投書,可能是與之有關的人員.此事經由臉書朋友發佈,引起大家的關心.

個人樂見〔文化古蹟等資產〕被大家重視.但從影片散發出來的激情和現場氛圍來看.兩者似乎又有些落差.

個人不願自居〔文史工作者〕(甚至於偶而被如此稱呼還有點反感.我還是寧當田庄人自在些.)但以一地鄉情鄉親而言,我小心看待這類事情,因為我不願意在沒留神的情況之下,被〔任何人〕有心操控了,淪為他人有目的的--打手.

若有人以此為標的,用各地的〔老東西〕進行任何目的的(XX).在下奉勸,小心謹慎.不要讓那些老東西冒險為汝等〔站台〕;它們承受不了如此折騰.

我相信這次是〔真實的痛事〕.但衷心希望,不要再發生老東西被冒然拆除,移除或填平這樣的事了.

再陳述一次,我願相信這件事情的經過都是〔真的〕.

但這件事個人不會再發表意見.縱然他代表著一個時代的歷史見證.但台灣是民主社會,若〔所有權者不知其所擁有的破舊房子是文化歷史之寶,而任意處置.)個人也無能為力.(連某某會都沒能力處理保護了,我講個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開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