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戲文出相

2009/06/18 22:32

孔明來到〔天水關〕,遇到一個年輕人,他不論兵法武功都很好,連一身是膽的趙子龍都佩服他。偏偏一開始姜維並不是和孔明站在同一邊。

 

 

姜維字伯約,他跪在孔明面前,心悅誠服拜服在麾下。(古法,濕壁畫)

 

 

才一瞬間姜維就老了。姜維說我跪了好久了,快收我做徒弟吧!(交趾陶作品)


 

孔明說:還沒,你還沒有回答我的問題〔一個男生加一個女生等於?)耶!不淮翻臉。你額頭上的太極說你會變臉。我要小心一點。快!回答問題。(本作為碗片剪黏)



 

一旁兵馬人聲吶喊,個個搶著要捉姜維,但孔明卻在背後打手勢。這個是我的傳人,沒我的命令誰都不淮動。姜維看了看四周才回答說:〔好〕。難怪是軍師;老實的姜維被孔明設計得五體投地。(此作是木雕員光)

註:圖文無涉,對白為版主設計。這幾幅全都是天水關孔明收姜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開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