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戲文出相

2009/06/18 01:37
 

韓信先投項羽只做一個持戟郎,滿腹才華無處發揮,改投劉邦。蕭何深知韓信才華,好幾次向劉邦推薦,沒想到韓信仍然不受重用;韓信利用月色逃離劉邦軍營,蕭何知道之後立刻上馬追出去。


(樑枋彩繪)

蕭何帶著兵馬提著燈籠追出來,只是兵士的燈籠只照地上,蕭何叫他們去換火把。韓信回頭看到背後的人馬,以為他們是元宵節出來提燈的,故意放慢速度,連馬也用眼角在看著。


(樑枋彩繪)

果然火把照得比較遠,蕭何一邊追一邊喊著:阿信啊~阿信,偶是老蕭啦!等等偶。韓信聽到有人叫他心一急,拍馬直往前衝,消失在黑墨般的烏樹林裡。

 

(樑枋彩繪)

從黑夜跑到白天,又從白天逃到深夜,幸好有月光,韓信借月光走了很遠,又聽到背後有人叫他。他怕,劉邦派人捉他回去處罰,勒馬加鞭沒命的向沒有目標的遠方而去。

 

(樑枋彩繪)

蕭何眼看就快追上韓信,放慢馬步,沒想到才喘了一口氣,韓信竟又不見了。

 


(玻璃剪黏,玻璃經風吹雨淋和台灣特有的西北雨給弄成這樣,雖然如此,他們還是很有古味地,偶頭是傳統的交趾陶偶,角色按劇情在做,所以容易識別。)

韓信、蕭何兩人一個追一個跑,堅持好久,身上的衣服都跑到褪色了,帽子也都掉了還沒有停下來的意思。韓信回頭說:蕭仔,蕭仔,不要再追了,我好喘哦!蕭何也說信仔,信仔,不要再跑了,我追不上你了,你不讓我追到我們這場戲不能結束。戲裡面說我只追了兩夜,你我從民國六十幾年上場到現在,你不停腳,我們怎麼下台啊!(真愛演) 韓信說:哪知!(你也很愛演還說我)。兩人想想一齊向底下的觀眾說:這年頭難得有上台的機會,不捉住機會好好演一下,下次什麼時候上場還不知道。喂!繼續追吧!

註:對戲文有興趣的朋友,請用〔月下追韓信〕搜尋便知典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開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