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近代工法傳統廟宇欣賞

2012/03/17 00:43

 

這類作品很少出現在個人部落格或臉書上面. 

主要不止是不夠美,還因為它們讓人感覺出來,匠師失格,而且連主事者也失格. 

東西長得醜沒關係,但戲文角色不能亂拼. 

創作也可以,但規格大小不同的人物,也能裝得上去.那才真的叫人失望透頂. 

台灣除了由私人宮壇發揮起來的私人廟,庄外人不便批評,除了這些,只要是角頭公廟,有接受信徒香油錢的,每個人都有權利和義務出來關心.即便是你從沒添過香油錢.

讓大家看懂戲文,學會欣賞那些故事作品,然後幫忙家鄉的公廟監督各項事物,才是本格真正的用意. 

好的我們幫忙帶香客,介紹給朋友知道.不好的也要有人出來,適度的溫柔告訴主事者,你那做法有欠思量,還是酙酌一下再做吧....

別忘了,那些東西放在那裡,丟的不只是廟方的臉而已,你我也是其間之一份子. 

不為什麼,只因為你我對外都會講:我來自某某鄉鎮,而某某地的公廟,其實也等同於是你的文化地標........人家要認識你,當然會從那些宮廟先有形象... 

 

 

司公戰呂布? 


 

三英戰呂布? 


 

主公,你拜錯邊了,孝子在你後面.

天兵天將下降? 

巨靈神變白面的漢子? 



 

我家那個小童嫌我這邊不好,先跑去劉備那裡的.你看. 


 

劉使君,你那裡吃的好,小童子變太子了.

先生,你坐好,不然,你掉下去就沒有隆中對好講了.

劉使君備先生,你張飛沒來哦.今日換這個是..趙子龍嗎? 


 

三王聘太公?

這下我們漁樵日子好過了.

先仔,不對啦,人家說王不見王,這下子來了三個,天下沒亂,才有問題.

 

 

以上對白全都是瘋話,是喜開郎按作品擺置而設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開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