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台灣的廟有齣頭

2011/07/23 00:34

在這裡幾乎沒介紹過這類的淋塘作品(也有人稱作交趾陶).

 

沒介紹過,不是沒有原因的,那原因說來有點心疼,喜開郎不忍心讓鄉親看笑話.看誰的笑話?很多,多到不曉得該怎麼說.

 

讓我先把相片裡的註腳先修過,再回頭來寫.這樣才不會對被我介紹的這座廟的鄉親,不好意思.把廟名拿掉,不管你拿到哪一家廟的屋頂對照,也一樣看得懂.怎麼說~〔工廠製造,模子灌出來的.怎麼看都一樣〕有的角色還會被配~錯......

 

 

 

不好意思,我學淺,不識字.看不出來是哪一齣.

 


 

打架,不是打仗.一堆白眼的人在打仗.

 


 

三顧茅廬.

 

 

張飛:大哥,你別拜了,孔明不知道死去哪裡.

關公:三弟,不能對大哥沒禮貌.

劉備:你們兩個不要吵,戲金不夠,連我加起來才賺人家五塊,請不起金城武來當孔明.

張飛:不會吧,導演?老闆?你怎麼也來了.

關公:三弟,別說你,我是誰你認得出來嗎?

張飛:啥!編劇都來了~慘,慘,慘.再拼下去可能要像布袋戲一樣,放cd,一個人演全部的角色了.

 

 


 

文王聘賢.

 

 

文王:勞定耶,別吵啦,我們的戲金剛好請我們兩個.

姜子牙:等一下還要跑攤趕場呢!

(背後傳來的聲音)劉備說,你們的生意不錯哦,到哪裡作戲啊~~~

文王:就在我們的旁邊.那一場錢比較多,可以多請一個.有閒再來看戲哦!唱現場的哦!

(背後傳來的聲音)劉備說,喂!不要那樣啦,〔乞食分有還會弄拐仔花〕,笑我們用錄音帶.哼!

 

 


 

文王聘太公.

 

 

(後面的聲音)張飛,沒意思啦,有錢都自己賺,導演還去演皇上當文王.但是姜子牙還是同一個.

姜子牙:主公,老歲人沒才華,你另請高明吧.

文官散宜生:大王,用求的,說好話,灌他迷湯.

姜子牙:主公,叫他去買手工豬腳麵線回來吃,吃完再來一杯奶綠,然後用車子拉我回去.

散宜生:喂,老人,台詞沒這句,你說這樣,我要怎麼接?

(張飛):哇哈哈,亂亂演,比八點檔還八點檔.

文王:市場機制決定,觀眾一邊罵還是準時收看,怎樣?

(張飛):這個世界要滅忘啊~出你們這些”腳色”(請唸白話音的台語,咖肖).

 

 


 

渭水聘賢.

 

 

張飛:太離譜了啦,同一天,同一個廟埕,演同一齣戲,你們會不會〔箱好孔〕了.

 

武吉:今天這裡就屬我最年輕,叫我一哥.

 

張飛:一哥?你最紅了!八臺戲,光是文王拖車就佔了三臺.你們的運勢,不錯嘛!

 

武吉:沒啦!扣扣都被你們導演拿去了,一百多台,轉來轉去都可以看到他,真是利害.難道台灣都沒人材了嗎?

 

張飛:你再亂講話,下次就沒通告.

武吉:你,是誰啊?這場戲沒你啊!

張飛:哦,我啊.行不改名,坐要改姓.我是~你的阿公.

武吉:阿公,你好.

張飛:乖,兒子.

武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開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