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台灣的廟有齣頭

2012/07/30 11:55

 

 

 

木雕 假獅破真獅

 

 


 

嘉義澐水順天宮裡,我看到一個陌生的名字.陳長庚.但也不能說完全沒印象,彷彿在哪裡見過他的名字似的.

 

幾天過後整理資料,再翻出幾本圖鑑著作才發現,這個名字並沒被寫到.可是卻也不能說是新發現.因為在網路上〔咕〕一下,出現幾則關於陳長庚的報導,他曾是一位電影看版和布景畫師的老師之一,也在民國五十幾年,於東石慈靈宮留有畫作.朴子大雅畫室的主人.其他的就沒再找到了;生平欠詳.

 

這樣的一位畫師,留在嘉義澐水順天宮裡,作品也是民國五十幾年那次重修時留下來的.雖然近年再修,門神是重繪了,幸好那些老畫作沒被塗掉重畫,讓我們還能看到這個畫師的作品風格.

 

從廟裡和一位老先生口中得知,讓他們充滿自信的是廟前那片青翠的草皮.也是實情,那片草皮保養的很好.讓人很想躺在上面曬太陽.

 

廟裡的戲文作品有木雕和彩繪.但之於畫師(藝師)的背景,我沒能問出多少,於是,只好放到網路上來向大家請教..順便與大家分享幾則自己的新發現..

 

 


 

這個字怎麼唸?丫知?

讀冊,越讀越冊.

去問先生啦~

還是囝仔得人疼,老師都只教他.都五十年了,還在教他~

 


 

司馬光打破水缸救人.

水缸哪裡買的,敲好幾下還破不了.(石在手中,石在夠硬.)

 

 

 


 

朴子陳長庚畫.(光是這幾個字就值回票價了.)

 

 

死我又不是死你,哭什麼哭!

你死代先,我死落尾.


 

畫師有看過或去過非洲!?

 

 

秦叔寶打死宇文惠?

 


 

秦叔寶打死宇文惠局部.

 



 

西遊記裡的美人國,他處也少見.

 

 

女王,聽說那個和尚吃菜吃很清也.

 


 

入皇城.

 

 


 

這關雲長有威嚴,張文遠的眼神多了一份心眼.

 

 


 

這畫風佈局與眾不同.旁邊多了〔董〕字旗.

呂布:劉備,我也不是西方的魔鬼,用十字架嚇不倒我的啦!

 

 


 

想關住我孫悟空,還早咧~老孫也去了~

 


 

原來嫦娥是受不了家暴才走的..

 

希望這裡的美能被看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開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