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廟口講古百場宏願

2011/12/06 19:52
 

 

正在跟大家介紹〔八仙打麻將〕的作品出處宮廟.

 

 

上個月二十五日,中午與母親吃完中餐後立刻搭車北上準備晚上的活動.

 

晚上這場〔講古〕,由芳瑜小姐~永樂座老闆讚助.感謝她熱心幫忙,促成這場活動.

 

這次的新書活動早在十一月初的宜蘭傳藝中心便已圓滿落幕.

 

但我總覺得對各地我默默拍照和靜靜書寫介紹的大小宮廟及其鄉親的回報,還不夠.心中一個聲音不斷衝嘴巴,要我將這份〔在地的情感〕挑撥開來.

 

如果沒能讓各地的鄉親從這些非民俗信仰的文化建設的影響力,透過論談散播開來,如何讓老小鄉親感受出〔民間各大小宮廟,便是一座座美術館,使其建立最原始的文化認同與文化自信〕呢?

 

於是有了這次勇敢的主動對外請求讚助的行動力.

 

 

回顧之前辦過的活動場次 

第一場,西螺福興宮 十月十日 太平媽出巡啟程當天.主題:媽祖的故事.(因場地熱鬧未成.) 

第二場,虎尾厝沙龍 十月十九日 主辦虎尾厝沙龍,前立委張麗善義助邀請鎮內十間宮廟主委到場.主題:哪吒 

第三場,台北市保安宮 十月二十二日 由出版社主辦 主題:廟口講古與導覽. 

第四場,台北市保安宮 十月二十九日 由出版社主辦 主題:廟口講古與導覽. 

第五場,台南市總趕宮 十月三十日 由總趕宮和出版社籌辦,主題:觀世音退紅軍. 

第六場.宜蘭傳藝中心文昌祠 十一月五日 由傳藝中心和出版社策劃主辦,主題:門神的由來. 

第七場.永樂座~趙子龍救阿斗. 

預告~第八場.十二月十日(周六下午)雲林縣虎尾鎮的雲林故事館,主辦:雲林故事館,讚助,丁仁桐,貓頭鷹出版社.主題:六房媽的在地故事,趙子龍救阿斗,關公保嫂過五關... 

預告~第十場.十二月十四日(周三晚上)嘉義洪雅書房,主辦:洪雅書房,讚助:丁仁桐,貓頭鷹出版社.講題:伍子胥恩仇記... 

回顧每一場都有每一場的感動與收獲.就是同樣的故事,在不同時空下,總會有不同的磁場讓我產生不同的力量及反應.每場從參加的觀眾身上,我所接受到的能量也都不一樣.因此我的肢體語言也隨著有些不一樣的表情.也在這種不同的互動之中,對於心底那個聲音漸漸有著較為明顯而具體的計劃與願想出現.第五場,第六場,第七場乃至一百場.刺激更多人願意站在廟口替鄉親說說屬於自己家鄉的故事.於是在第七場之後,又接了一場朋友邀請的室內講座.(那一場我的心裡將之排在後面--第九場.因為第八場雖然還沒舉辦,但已經公告不便更改場次.) 

嘉義的洪雅書房我將它排為第十場.第八場和第十場,感謝出版社讚助海報十張.且已寄達朋友手中幫忙貼在各學校. 

至於第十一場,第十二場呢?目前還沒找到地點.相信機緣有了自然因緣俱足.一百場,有沒有達成的時間計劃.老實說,並沒有.也是兩年,也許三年,或許更久一些.這事急不來,強不來.朋友一聲召集令,小可喜開郎就來了. 

以下請各位朋友欣賞由簡老師幫忙拍攝的照片. 

感謝中山社大的伙伴和當天與會來賓.沒有你們的掌聲,也就不會有下一次上台的機會.芳瑜小姐,謝謝你.

 


 

簡報是一漿退兵.

 


 

開場,這張看來有點少年.

 


 

今天也是下著夜雨.

 


 

和大家的互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開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