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廟口講古百場宏願

2011/11/05 21:15

 

 

宜蘭傳藝中心 文昌祠 廟口講古場

 

貓頭鷹出版社策劃"再聽台灣廟宇說故事" 廟口講古,進行到這個階段已近尾聲,今天宜蘭傳藝中心文昌祠兩場結束.基本上〔書展〕系列活動,已經是圓滿達成了.接下來就是〔讓書自己的力量去發揮〕. 

喜開郎完全能夠感受出版社對我的照顧.近一個月這本書密集的在各式場合露臉,對喜開郎來是,無論是理念的推廣,或是其他方面,在未來,我想有些成效會陸續被釋放出來.當然我自己也要更加努力.先預報一下,十二月十日(周六),在虎尾的雲林故事舘還有一場〔室內講古〕這場是〔免費入場〕的講古,歡迎朋友到時能夠到場捧場指教. 

好了,現在就請大家欣賞宜蘭傳藝中心文昌祠第二場的講古.因為第一場沒拍照,所以大家只能看到第二場. 

第一場主要是文王拖車的故事,以文王卦為主軸,從姜子牙下崑崙開始講到文王拖車,前段講姜子牙火燒玉石琵琶精,下半段是姜子牙為武吉蓋運脫劫,接到文王聘太公的文王拖車八百步.第二場仍然以文王卦破題,講的是魏徵斬龍全本. 

原來我講起古來,也像魔上身,大家請看~ 

 

 

傳藝中心入口的海報. 

 

 

有不少觀眾是第一場聽完又回來聽第二場的.感謝大家支持.

 

 

導讀,介紹〔聽!台灣廟宇說故事〕和〔再聽台灣廟宇說故事〕閱讀的方法.

 


 

這個時候講到門神秦叔寶站的位置.(雖然文昌祠畫的是神荼和鬱壘,但我講的是〔門神的由來〕,所以並不衝突.)

 


 

廟口,就是一個可以放鬆的地方.大家坐下來,講這個人在〔臭彈〕. 

 

 

我踏著月色而來~陶醉中.(這才真正叫〔白日夢〕.) 

這把扇子找了好久,終於被我找到了,上面畫的都三國的英雄人物. 

 

 

這個人開始起乩了.(我不知道原來我也有這個〔專長〕)哈哈哈.見笑了吧! 

 

 

龍王:你這個江湖嘴胡累累的算命仙,看龍王我怎樣拆你的招牌.(好像太入戲了哦!) 

 

 

魏徵:龍王,你莫走!看劍~ 

 

 

唐太宗三個御扇,助魏徵一臂之下. 

 

 

哇~講古的起乩了.(喂!不是啦,魏徵的劍舉太後面了.) 


 

沈先生真的捉到這個起肖的高潮點了;咔嚓,魏徵斬龍劍一揮,一顆龍頭就~

 





看到大家的表情,我不知道這段講到哪裡了.


 

廟裡戲文簡單介紹;在地的故事還是要由在地郎來說比較有味,今天沒講文昌帝君的故事.

 


 

再次拿出〔再聽台灣廟宇說故事〕翻到關公保嫂過五關〔秉燭達旦〕解說(山西夫子讀春秋的構圖原形.)

 

所以我們有信心推薦給你,可以拿這兩本書秃歸台灣.




 

 

聽朋友說,這位朋友真的從台北來的.感謝你們的支持.希望沒讓你們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開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