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公告啟事

2011/11/30 23:43



 

讀者文摘,摘錄分享.
 

十二月號的讀者文摘專訪報導,〔郭喜斌〕.現先摘錄幾頁給大家先睹為快.敬請好友們 前往各大書店及書報攤 購閱.

 

 

感語:

最初,讀起鄭豐喜的故事,就是先看讀者文摘才去購買原著的.

鄭豐喜老師,我在小五的時候,參加校外活動時,看過他一次.但也只有那一次.那次活動的地點在今天的三條崙海水浴場.主要是為縣肢障兒童舉辦的戶外旅遊活動.鄭豐喜老師給我的印象是,胖胖的,長得頗為高大.那時他已經是學校的老師了.之後,在他去逝後,才有人把他的故事拍成電影.當時由秦漢飾演鄭豐喜老師.

之後,讀者文摘就一直陪著多年;有時在書局購買,有時是圖書館閱得.裡面的文章和報導,不只是國內資訊,也有很多是介紹國外人物,作品.沒想到自己有一天也會被寫到裡面,當一個〔人物〕.

我是一個平凡不過的人物,如果沒經過一番〔精心打扮〕,站在路邊很容易被人用垂眼低眉檢視的〔人物〕;竟然會被人當成一個專訪的角色.

(註:不過有時候我還蠻喜歡用這樣的造型,出現在各大小殿堂〔廟宇〕,因為,當我在選擇和搜集資料的時候,也背負了一個重大的任務.我也是替眾多的十方善信探路的採風者.也只有用這種最容易勾出伊是廟宇服務人等的〔目頭〕,我才會知道如何保護更多愛護我的讀者和鄉親.因為不管是旅人走入廟裡被失了禮數,對雙方都是一種傷害鄉情的事情.我有必要讓我的朋友在拿著我的作品,走進不同庄頭的廟宇時,都不會被誤觸,或是被失禮了.)

現在寫來還有一點,惶恐.尤其看到朋友寄來幾頁內容之後,更是讓我覺得〔有點難為情〕.

採訪的那天,張小姐讓我放鬆,用自己的口氣說我自己的故事......

 

廢話不多說,請大家直接看以下的幾頁文摘.想知道詳細的內容,請移駕各大書局和網路洽購.敬請大家多多支持..(我也還沒看到完整的內容啦~)

 

〔對了,我家的花生曬乾了,感謝各位好友連日來的關心.文章改天再和大家分享,今天先看這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開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