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4月白沙屯媽祖到社頭之百里尋父 (2).jpg

白沙屯拱天宮天聖母駐駕天門宮  

2013年4月白沙屯媽祖到社頭之百里尋父 (1).jpg

清晨四點半左有的崙仔社天門宮前  

2013年4月白沙屯媽祖到社頭之百里尋父 (6).jpg

天門宮鎮殿天上聖母  

原發表於Apr 25 Thu 2013 14:02

前天清晨五點左右,媽媽打電話告訴我,說我爸爸前一天早上出門到現在都還沒回家,聽村人說他要去〔隨香〕.因為那天剛好是白沙屯媽祖北港進香回鑾經過土庫,駐駕順天宮媽祖廟,早上離開土庫之後就往虎尾前進.我爸爸有去土庫拜媽祖,回家幫忙洗米準備中餐後就出門了. 

 

母親告訴我這些以後,要我〔回去找找看〕,聽說白沙屯媽祖在溪州.我搭高鐵到台中後轉搭台鐵到斗六,騎著機車走香路直追到北斗.路途中一直腦海裡一直浮著一個字〔秧〕,禾+央.秧栽在田中才能活.北斗沒聞到香味,會不會還在溪州?轉向溪州的方向前進,果然在路上開始看到香燈腳.人海茫茫,我到哪裡去找人?來來回回巡了一陣之後,心中浮起一個念頭,寫大字報,請大家幫忙搜尋. 

 

〔百里尋父〕幾個大字寫在半開粉紅色的壁報紙上,底下再寫上我和父親的姓名.媽祖啟駕準備離開田中乾德宮.我排在躦轎腳的隊伍最後面,不久後方又排了好長的隊伍.白沙屯媽祖進香團的工作人員看到我寫的海報,特別幫忙把我與前方人隊伍拉開距離;隊伍排好之後,我雙手高舉那張大海報〔百里尋父〕,等媽祖神轎到來,我跪伏於地將海報蓋在身上等大轎經過.那一刻,情緒忍不住激動了起來.鄉親旋即安慰,鼓勵.〔婆仔會保佑,讓你找到你爸爸的.〕..

 

時間已晚.媽祖駐駕社頭崙仔庄天門宮.預計明日早上六點啟駕繼續往北. 

 

天門宮內外一波波的人潮往廟裡向聖母奉香,祈求平安.而我的爸爸依然不見踪影.廣播車傳出尋人啟事,有熱心人士幫忙,替我請他們協尋.聽到之後我找到廣播車,表達謝意及留下電話號碼. 

 

更晚了,先前擠不進天門宮,此刻人比較少了.進去求媽祖幫忙.向廟裡的工作人員借來卜筶,請教白沙屯媽和列位聖母,問祂們家父行蹤.媽祖明白表示,家父昨天並沒有跟上進香團,(那我還需要留在這裡找嗎?)人不在這裡?那父親跑到哪裡去了?(媽祖神威顯赫,請媽祖保佑他人平安回家,我願再跟隨媽祖走一段路)三個聖杯落地.心稍安後,我找到休息的地方暫且放下不安的心靈. 

 

半夜四點前一刻,大嫂來電,說老人家在恩主公病院,問我台灣有幾個恩主公病院?半夜,這該怎麼做?老人家此刻安危應無問題.告訴大嫂,一切等天亮再做打算. 

 

清晨六點,小弟來電,說他接到父親了,正準備載他回家.聖母靈感. 

昨天請大家幫忙尋找,肯定大家還在替家父掛心,應該告訴大家這個好消息,讓大家放心.把拍天的海報取出,跟廟方借來簽字筆寫上〔找到了〕三個大字,再寫上姓名及感謝. 

 

在內外環合流處不遠的路旁,舉著海報;昨天看過的鄉親都替我高興.我要感謝大家的關心.同時也要請大家放心;人〔找到了〕.白沙屯媽祖的大轎沒有特別停下來.但我相信祂知道我的心意. 

 

有些人對白沙屯媽行止神秘感到懷疑?沒錯,疑處有疑,疑者可以找到很多線索去質疑裡頭有人的因素在其中.但信者也能舉出鐵證為之反駁.對於這些,我選擇善的那一面.不信的,懷疑的,不用千里馳忙只為證明〔有人為因素在操作什麼〕而辛苦勞累.既然決定來了,就請放心的跟隨祂走下去.(亦著神,亦著人),敬如在,信如在.感謝媽祖婆保佑.感謝鄉親護持. 

  •  
  • 2013/04/25 雲林人郭喜斌
arrow
arrow

    喜開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