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廟口講古138場在家鄉土地公伯廟前納涼亭登場。2015/12/12

這場,第一次在自己庄頭的鄉親面前把這些年來在外歷練的成績,向大家一次呈現。我媽媽在正式開始之前也來到現場。

沒有企劃案,也沒有通告彩排。完全由鄉親熱情召喚。

起因,在鄉親家大伙歡樂聲中問句:下個禮拜有節目嗎?啊,嗯,哦~有人指著我說:你來講古。嗯,啊~自己人無細膩,莫相棄嫌就來吧。

就這樣有了晚上這場講古的鄉親聚會。

天氣微冷,幸好不像前兩天呼呼北風那般凍冽。七點不到,我來到伯仔廟前,先向祂奉上清香,向祂和土地姆婆請安,並請祂們保佑一切順利。

鄉親吃飽後陸續到來。幾個朋友也從斗南虎尾土庫西螺來到。裝備由裕清和眾人幫忙架設完成。在簡單的開場之後,就進入主題~講古,李哪吒鬧東海。

本庄庄主是三乃夫人,俗稱夫人媽,另有民俗中常見的中壇元帥,一般尊稱他太子爺公。有的也會喊祂哪吒太子元帥。因此選這段出自封神演義的故事和大家說故事。期望能搏得大家的認同和掌聲。

陳塘關總兵李靖生有兩兒,老三一直不肯出世。直到三年六個月後以一顆肉球降生。惹來父親李靖疑心他是妖怪投胎。一劍劃出父子兩人一生的不對盤。

我認真逡尋每位鄉親的反應。笑點有沒有出現共鳴的喝彩?劇情緊迫的時候,緊跟我舉手投足間的聲腔手勢。

抽龍筋,追李靖,玲瓏寶塔制服三少爺。鄉親支持,配合演出。

中場休息時間,播放前不久本庄請六房媽的相片。誰誰誰的誰啊。反應熱烈。(那感覺好幸福哦)

後面又對三乃夫人靖姑收妖做了故事的陳述。後面又接相片的欣賞。

最後,銀幕跑出華容道捉放曹。但我講了關公屯土山約三事,把千里單騎保嫂過五關到古城會演了一段。

眼看時間將近,借用鄉親的建議,留後。我把華容道留在~欲知關公再次遇到曹操的結果如何?請聽下回連續。

為下次的講古留下伏筆。

不上課,不講經也不說教。完全用講古和鄉親同樂。

欲知結果如何,請聽下回連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開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