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2/13斗南石龜天后宮活動中心.

緊跟回鄉第一場廟口講古之後(家鄉虎尾),一百三十九場在斗南石龜社區天后宮活動中心登場。

多年舊識美淳姐(為文順暢,後面直稱)來訊相邀,希望能在他們的社區導覽中,加入廟宇藝術的欣賞,讓遠道而來的遊客能看到多點趣味。

既然是朋友力邀,當然沒第二句話。美淳在虎尾布袋戲館工作的時候因為回鄉路過,總會進去逛逛。每每受到她親切招待。我媽媽很少在外面喝飲料,她泡的茶是老人家誇讚的。在雲林農博開展之前,又受到她的引見和更多鄉親有了一兩次的分享。這回該是第三次合作了吧。

在台灣,特別是在某些傳統的聚落,要推社區再造,難度頗高。幸好有一群不怕累不怕苦的前仆後繼。總也看出一點效果出來。

美淳,替她家鄉相邀,沒第二句話。其實我的心裡多少了然,前言推動社造的難處,再要加上[民間藝術館]這個更高難度的挑戰,場面自然可想而知。幸好我們也不是以人數場面去堆疊出來的膽子。來一個真正有興趣的,遠勝千軍萬馬--在最後關頭能投下一票才是支持者。在這方面,我也是這樣看待。

不懂,不會,陌生。這些都不是阻力。最大的阻力來自漠視。有了幾位鄉親願意走進來和大家聊聊。這就夠了。種子,真的是種子。

你們熱情的回應,我懂得。這方大旗,我期待你們繼續給它搖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開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