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年七月二日下午,我們在虎尾鎮上的雲林故事館中,講故事。家鄉,我請出了親姑婆坐鎮。有她老人家在場,讓我感到有份從來沒有的安全感。

這幾年來只要回虎尾,三不五時就會去找她聊天。她不見得完全知道我在做些什麼事,但信任我所跟她講的任何一句話。

[你來來去去那麼忙,可別餓著自己哦;要吃哦,別太省自己了;你去講古.......]

她無時叮嚀我要懂得照顧自己。她似乎什麼都知道,但她從未問我一句[做那些事情會不會有錢,肚子能飽嗎?]

每每總要我坐下來吃這吃那。

 

當書即將上市之前,公司徵詢我的意見,看看家鄉虎尾或土庫哪個地方適合辦一場故事。

那時我心裡想,如何讓家人也來聽聽我的工作狀態。最少讓他們能夠放點心。

我推薦了[雲林故事館]。距離適中,我能請得出老人家,讓她看看這個後頭侄孫所做的事情。

IMG_20160614_210122.jpg

 

家鄉講古,有別於其他地方的人情事物。在自己家鄉上場,我沒理由推銷個人理念。特別是在若干年後經過一些磨折之後。

我單純講故事。講西遊記。孫悟空大鬧天宮到魏徵斬龍,然後李世民遊地府接上唐僧揭佛符放出被壓如來佛祖五指山下五百年的孫悟空。

館方人員親切接待我的姑婆,她坐在我正前方。我站在她的左前方一點。

中間是朋友帶著小朋友一起來聽故事。

從石頭迸出來的石猴,吱吱叫著到處問,有猴要和牠當朋友嗎?

小朋友很配合演出。不要,不要,不要。石猴不死心的從左邊問到右邊,好不容易交到了猴生中第一個朋友。然後快樂的長大。

石猴長大以後,學習新知,學會七十二變,大鬧水晶宮,戲弄蟠桃園裡的採桃仙子。又大鬧天庭的轟趴。

此起彼落的笑聲,讓老人家笑顏頻頻。

 

我居然講了一個半小時還沒翻到第二張簡報圖片。(實在對不起大家了~)

從台中來的,莿桐,斗南,斗六.......。(遠道而來的朋友原諒喜斌不一一唱名道謝,深怕掛一漏萬反而失禮。您們真心熱情支持鼓勵。我感銘在心。)

出版社帶來幾本書居然賣到沒貨。

(其實我真的近鄉情怯。不敢讓公司來者太過操勞把書帶來帶去。而這裡也是少有的講古地點無售拙作的地方。以致[項羽](向隅)又出現了。)

 

廟宇說故事.JPG

圖解台灣廟宇說故事封面.jpg

兩本一起使用效果加倍。(完全置入性行銷)

 

IMG_20160520_175035.jpg

 

故事,簽書都告一個段落,準備載姑婆回家。

姑婆疼孫,要我載她到麥當當。她的心意我懂,順老人家的意思。

我們在那裡喝了杯涼的。她還一直要我再點個點心吃吃,補充體力。

[真的不餓,這樣就可以了。]載姑婆回家後,我才騎車去寄。

改搭公司專員派來的車前往嘉義準備下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開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