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城外曬恩愛,遇到打仗.....

全圖2015年8月20日雲林水林水井奉天宮 (19)

全景圖。

 

2015年8月20日雲林水林水井奉天宮 (21)

這名文官,一般演曹操或逃難的主公。他出現在這裡顯得格格不入。不能說他跑錯棚。只能說是充場面才出來領錢的臨時演員。

2015年8月20日雲林水林水井奉天宮 (22)

呂布與貂嬋出現在兵荒馬亂的戰場上。(他們常見於董太師大鬧鳳儀亭。出現在這裡只有偶像愛情古裝浪漫大悲劇才有的情節。)

 

2015年8月20日雲林水林水井奉天宮 (24)

 古城。常見是關公斬蔡陽的場景。演別齣也是可以,但要說明。

 


像這類小有問題的作品,一般我不會標出地點宮廟。

一則避免不必要的爭論。再則此類作品在台灣各大小宮廟出現的比例太高了,要找到"案例"不難。

礙於人情世故,我們不會在人家門埕高談濶論道人是非。畢竟那不是有禮數的台灣人,會做的失禮之舉。


公開了,卻不寫地點。

用意,希望大家看了博君一笑之後,願意在下一次回鄉拜拜之餘,抬頭看看之前捐了錢蓋起來的廟裡,有沒有類似的東西。

萬一有呢?

不必擔心會被笑。

(前言已白)心念一轉,它可以是借物說戲的景物,用它來和小朋友說說笑笑。

也可以用來吸引他注意力,讓他對家鄉的文化藝術產生認同與自信。

等他有了興趣之後就可以教他,何者為正?什麼是錯誤的示範。

用來當反面師告訴他"

[對了可能沒掌聲,錯了卻容易有笑聲;重;要能知對錯,才不會被人背地嘲笑,另一件更重要的事是,能容人直言的才會交到真正的朋友。]


而這些作品的出處和提問人是誰?

我小人,我壞人,希望冰友自己回去跟自己在廟裡管事的長輩講。

只有你們去講才有用。不然,誰開口誰倒楣。

我說真的,認真的說。

(你自己都不敢去講了,卻要一個外人去掙石獅?我沒肉,怕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開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