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廟口講古百場宏願

2012/10/27 00:37


 
百場講古系列第三十七場,在2012十月二十六日(周五)晚上七點半,於中和〔台灣圖書館〕地下一樓〔活水文化創意園區 235新北市中和區中安街85號B1 服務電話:(02)2231-8131 〕劇名:全本趙子龍救阿斗.圓滿達成了.
  
這場比較特別的是,全場以講古的形式呈現,沒有投影簡報,也沒介紹傳統建築.直接用〔講古〕演出. 
 
客人是活水文化創意園區的宋苡瑋先生促成的,對象是青商會的大老闆們. 
 
老實說,一開始彼此都還有點距離,但我以戲劇的方式直接帶大家神遊小說戲曲中的長阪坡,讓趙子龍直接和大家見面.當我講到井邊托孤糜夫人摔阿斗時,客人的眼神告訴我,他們在期待血汗男子趙子龍以快手去接住阿斗,不要讓他小小的身體傷到.但是,我還是摔下手中的那把扇子.
 
千軍萬馬當中,趙子龍得到戰利品--青釭寶劍.接下來馬困土堀,寶馬一躍,直接飛過曹軍人牆,來到長阪坡被曹操看到.在徐庶的一句話(小說沒有,這是戲劇版本),讓曹操下令,不要傷了我的愛將(人都還沒投降就這麼叫倫家哦!).把趙子龍送到長阪橋.....張飛在橋上等著,子龍過橋去了,張飛立馬於橋上,一夫當關萬夫莫敵.張飛是誰,燕人張翼德是哪個?就是那個比關雲長斬顏良文醜還利害的張三爺啊~相爺有令,每人腰間要繫一塊布條,上面寫著遇張翼德則避的那個人啊~哇!還得了.了不得.怎麼辦?沒軍令,喊退,退者斬無赦!
 
你們這班曹兵,戰又不戰,退也不退,也無,恁是欲創啥小~朋友.
 
這一喝,夏侯傑當場心肌梗塞,倒栽蔥,掛點了;曹操跑得快,直跑了三里路才停下來,一顆心差點沒衝到喉頭上來...... 
 
今天的節奏,因為沒有音樂襯托,劇情進行的比較快.後面再接了華容道三步曲.
 
最後在小小阿呆出場,才讓孔明赦了關雲長的違反軍令的罪?(有沒有搞錯,關雲長是阿斗救的?)欲知詳情,請聽下回分解~ 
 
 
這一場也是一個新的學習.在沒有簡報又不是在廟埕的場合,要怎樣才能緊緊捉住觀眾的目光,對我來挑戰,所幸,來賓大哥們都很疼小弟,沒吃太多螺絲.
 
說完故事還到戶外欣賞了現場演奏的老歌,哦對了,下一次到圖書館查資料時,如果需要找吃的地方,〔活水〕是你可以選擇的地方,價格公道,場地舒適,料理好吃.還有咖啡和茶果汁可以點.還有音樂可以欣賞,聽了覺得有合意,不用歹勢,可以直接打賞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開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