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幾年了,我從戶政,地政事務所找資料,從每個我能看到的工地去找每一個想像中的可能.因為我相信,雲林不是沒有歷史,只是它們還沒[出土].
有些朋友[笑笑的說我],哪有那麼多的史料,雲林是個最沒有歷史的地方.
可是我又覺得,雲林的地理環境特殊.兩條溪讓這片土地時常變遷.(現今的雲林)地處彰化縣城和嘉義縣城中間,也是兩縣的交界.數百年來幾次大事件發生都沒逃過兵匪賊人燒殺的命運.
每每安定個幾十年就來個戰亂.才聚成的市集頓成焦土......來不及寫下的筆記,卻被腳下的泥土連同灰燼保留下來......我知道那些都在等待有緣人的挖掘與重視.

 

土庫順天宮三川殿豊原蔣泉和雕造019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史料
    全站熱搜

    喜開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