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皆大歡喜2014年10月5日白沙屯拱天宮 (56).JPG

幾天前到朋友家閒坐。因為是和朋友相識在先,而我們民間禮貌上會以朋友的同輩稱呼他的長輩,且在稱謂上會加上比自己父親還大,因此以阿伯居多。叫叔叔的比較少見。
不久朋友的父母從外頭回家,我就按習慣喊他[阿伯]。誰知道一開口就被朋友的爸爸笑著回答~[我攏沒欲應你]。我也不介意,但也不好意思一直阿伯阿伯的叫人家。等到告辭的時候,我又喊了阿伯再見?!這時[阿伯]開口問我,你幾年次的?我答了,他說:我不過大你兩歲,你叫我阿伯?我連理都不想理你了。
昨天搭捷運,看到一張博愛座,我仗著領有手冊就坐了上去(其實也不太過份就是了~害羞)。下一站走進一家人,我看到一個小朋友就站起並示意他坐。小朋友看了看他家人(看來像是小朋友的阿嬤),家人示意他可以坐下,然後跟小朋友說:謝謝[阿公]。(哇~怎麼還得那麼快?!)我笑著說:我還年輕,今年廿五,剩下的寄銀行生利息。(最保值且永遠不會浮動的利率,一年一定多一歲。就算你不吃湯圓,它還是準時支付,不拖不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開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