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庫順天宮0111.JPG

水林蕃薯厝順天宮0055.JPG

北港武德殿五路財神廟 (50).jpg

北港朝天宮 (38).JPG

古坑嘉興宮 (30).JPG

古坑嘉興宮 (58).JPG

崙背奉天宮細賞 (14).JPG

 
(這篇文章,您把角度拉高,用在地人的立場去讀。或許就能體會我文中所要表達的意思。)
 
您好,感謝您們專程到我家送聘書。我明白那是我斗膽。謝謝您們愛護。
您們想替地方做些文化藝術社會教育的心,讓在下非常感動。您們不惜尊駕能光臨寒舍,更是讓喜斌情感在心。
 
就像那天跟您們報告的一樣,就算是現在也是同樣的要對您們表達個人的建議和觀念。
就地尋才。這是個人這十來年對文化資產[在地文化認同]與[在地文化自信]這個理念,所抱持的唯一思考。
 
一塊土地不論再怎麼貧瘠,一定有它能餵養的草木生物。它們從小就生在那裡,長在那裡。對土地上的地,水,火,風~它們最了解。因此,小弟再三提出,您要從地方聘尋人才;且希望最少有三分之一的年輕人加入。
 
廟,不是一個人或幾個人的,相信您們心裡很清楚。而我也知道,在鎮上努力替土地,為民俗,為歷史,為鄉土投注心力的鄉親很多。他們或許曾經走過不好明說的過程,但我相信,基於土地情感,他們不會因此~就把這座廟和神明當做不存在。
他們也許,在等一個真正想替地方,為神明做事,並且能對[讀冊郎]尊重的人,到府相邀。
您們目前受眾人之託,想做幾件對地方對土地和神明都有意義的大事。而這群已經準備好很久的賢者,您們應該把他們請出來。他們做得到您想做的工程。
 
[文物館]要規劃設計,施工,陳列,書寫,編撰。這些人才,司阜(專業技師)。根據個人粗淺的認識,貴寶地都能問到讓您們滿意的線索。您叫我介紹?我反而還需要貴鄉鄉親推薦呢。
 
我不是推卸責任,而是,您才有立場和權力去請他們出來。
這是在下對那張聘書所能做的動作。但願前輩您能理解。
最後,敬祝~風調雨順閤境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開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