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夜,鄉親暫時下台休息,我走上去打招呼。

兄弟為我介紹給其他同庄的兄弟們認識(我出外多年,平常回家總也匆匆來去,所以跟大家還是有些生份。)兄弟打算從我在別地方擔任義工的身份介紹給大家。但我接口,某(自稱其名)就是咱舊廍福德宮的終身志工。


在外地工作,讀書,當然以一地為鄉。但是回到自己家鄉,或對朋友同事自我介紹的時候,我都會以雲林人自稱。近十年來,從陌生到漸漸的熟悉。從鄉親好奇的眼神看到我不去扛轎(那對我來講有些吃力,就算上去扛了,也會有人見了心生不捨。)卻拿著相機跑來跑去。(很多鄉親也從我這個舉動想到我的。)本庄有為鄉親邱兄,也是從這個喊出我童年的名字郭喜郎)替人插花受人推寵的確有飃飃然的感覺。可是面對家鄉的一切卻是陌生的,在某個受獎的台上的那一刻,其實我心是愧赧的。

只有回到自己生長的家鄉,重新認識家鄉的那一刻,才讓我坦然。即便家鄉的某些事物會叫人感到無法與他方相比,但,與其為之羞愧,我選擇重新認識,選擇尋找機會,貢獻心力和大家一起努力。用我可以發揮的力量,跟大家一起向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開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