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是一張紙

西螺廣福宮 (21).JPG

您好,感謝您們專程到我家送聘書。我明白那是我斗膽要求來的,謝謝您們愛護。
董事長想替地方做些文化藝術社會教育的心,讓在下非常感動。他能不惜尊駕光臨寒舍,更是讓喜斌情感在心。
但是,就像那天跟您們報告的一樣,就算是現在,喜斌也是同樣的要對您們表達那樣的建議和觀念。
就地尋才;這是個人這十來年對文化資產在地文認同與在地文化信這個理念,所抱持的唯一思考。您們找一個外地人,如果沒讓在地人士參加,就算硬體做起來了,如沒深化在地,一樣沒什麼功用。只要下一任的主事者沒那個眼界和興趣,那些花費和設備,一樣會被處理掉。
一塊土地不論再怎麼貧瘠,一定有它能餵養的草木生物。它們從小就生在那裡,長在那裡。對土地上的地,水,火,風。它們最能了解。因此,小弟再三提出您從地方上去聘尋人才。且希望最少要有三分之一的年輕人加入。
廟,不是一個人或幾個人的,相信您們心裡很清楚。而我也知道,在鎮上努力替土地,為民俗,為歷史,為鄉土投注心力的鄉親很多。他們或許曾經走過不好明說的過程,但我相信,基地土地情感,不會因此就把這座廟和神明當做不存在。他們也許,在等一個真正想替地方,為神明做事。並且能對讀冊郎尊重的人到府相邀。您們目前受眾人之託,正想做幾件對地方,對土地和神明都有意義的大事。而這群已經準備好很久的賢者,您們應該把他們請出來。他們做得到您想做的大工程。
[文物館]要規劃設計,施工,陳列,書寫文字。這些人才司阜(專業技師),根據個人粗淺的認識,貴寶地都能問到讓您們滿意的線索。您叫我介紹?我反而還需要貴鄉親推薦呢。
我不是推缷責任,而是,您們才有立場請他們出來。
這是在下對那張聘書,所能做的動作。但願前輩您能理解。
最後,敬祝~風調雨順閤境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開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