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大家的支持和鼓勵,我們的粉絲團已破500大關.
感謝各位朋友接受邀請前來為本粉絲團按讚,在下是郭喜斌。這個社團是在熱情的朋友建議之下才成立的。
成立的動機有二
 
一,是怕有一天我的臉書朋友達到最高段5000位之後,就無法再接受新朋友的加入(其實是無法留言互動才是重要的顧慮,不然喜斌常以[公開]型的發文,就算不是臉友,還是看得到。再說,目前我的臉友人數還不到3000,主要是版主太過龜毛了,不是所有邀請加我好友的都會被接受。所謂志不同道不合,難為友。或許有人把臉書當交友的工作,而我卻把臉書當做我的工作工具在使用。這點要跟前來交友的朋友說抱歉。)
 
二,其實喜斌在推動一個[推動台灣民間聚落的自我文化認同和建立在地的文化自信]進而,期望有朝一日,台灣民間社會裡的共同信仰的[在地文化尊嚴]能被正向又客觀的形塑出來。
 
(說明第二點)
我們台灣社會裡的庄境公廟,不止是聚落庄境的信仰中心,同時也是一地的民間藝術館。它裡面不管是新的,舊的,美的,醜的。全都是一地人民的共同文化資產。它的存在,係由該地自發性的擁戴主公而建造的[公廟],雖然我們有管委會,法人董監事會的成立,管委會的諸公大老,我們知道的,他們是由眾人互相推選產生的一個團隊,他們很辛苦我們都知道。但廟產和公廟形像卻不止屬於他們而己。他們有權處置廟產沒錯,但不論如何,相信他們都不敢把廟產當做他們幾個人的口袋財產。要做什麼大事,都需要全體信眾和地方爐下共同協議才能決定。
這樣的宮廟裡面,或許有幾個小地方因為建修期間,出現了美好的,或錯誤的[裝飾圖案]。好的被大家稱讚,錯的,也應該被人們記下來,等待某個時機,想辦法找好師父把它修改過來。
民間常聽到這樣的話,[我們不懂];不懂,又不准人家講出來。總有人要當個多事的人把問題指出。你不講,我也不好意思,結果就造成要錯一起錯。
 
本來,這個粉絲團想當那個[壞人]。但成立好長一段時間了,老有只見雷聲響,不見雨落來。在地鄉親要做好人,郭某也不能就這麼遼下去。只好,只好打幾個高空煙霧彈,做幾個啞謎給大家自己去猜。
這個就是本粉絲團的成立動機。
這兩天我厚起臉皮大邀各位朋友前來鼓勵,居然在不到24小時之內,就從379衝破500大關。
 
利用這個機會,跟大家說聲~謝謝。感謝您的支持。
喜斌還在學習之中,或許有機會,讓我學到像鹿港陳老師一樣,秉直而言,把我所看到的問題,用個中性的語句,將它呈現在大家的眼前。讓更多賢良志士提出解決的方法。讓我們一同找回屬於我們台灣民間信仰的文化尊嚴,莫再讓少數幾個不良的包商,將台灣的民間藝術館,貼的繁簡不分,對錯無言的門面作品。
以上
再次感謝大家的支持和鼓勵
雲林人郭喜斌真誠一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開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