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close
 
朋友跟我要,說過年要用於香爐云云。剛好家中的還沒被耕耘機(火犁仔)剪碎當肥料,答應了朋友。
原本就有想到要先燒好再拿給他,可是怕環保局會罰,一時讓人為難?後來想到直接給。用袋子裝,再讓朋友自己克服,萬一被檢舉,至少不會罰到我~(明明有自私卻又愛當好人?苦笑)。
準備好袋子,到了田裡把已經曬乾的土豆藤(花生藤)放入袋中!?有難度。
乾’脆’硬’軔全備;加上手痛未癒,不好施力,塞了幾把,滿身汗。放棄。
測風向,嗯~微風,反正只要碗公裝滿,就該夠了吧!?
尋常人家,香爐能多大?一擔應該足足有餘。想到美處不禁嘴角上揚。(我怎麼那麼聰明啊~)
放火?啊?!不是啦!
進入B計畫。很順利炎炎的燒了兩擔的籐(誇飾詞加目測,大約;灰~白的很漂亮。火焰也壯麗.重點是無煙。
灰冷了,準備裝袋。咦…灰?居然不到一兩,連鏟子都堆不上來--已經答應了,現在?怎麼辨?福氣來了,連腦也清醒起來。
回家拿了一個不用的炒菜鍋,把土豆藤放在裡面燒,一束一把一火焰。灰在鍋裡被留下來。可是一樣少,完全燃燒的灰,三擔材燒掉湊不出一碗灰?!我放了幾擔的土豆藤,才勉強裝到奶粉罐的七分滿。
我媽聽到這事,說~只要是豆藤都可以。其實我是在徵求她的同意啦。花生土豆是她辛苦種植的,當然連土仔藤也是她的,要送人,當然得經由她的同意我才敢動手。
跟我有仇的,請不要用這個去檢舉我,我不是在燒稻草也不是在燒垃圾。我是民俗要用的,不是為了當肥料。
我燒一點點而已,真的不是您想的那樣啦。
而且我要等到火熄了才離開哦~(要不然我怎麼從虎尾用機車拿到水林給朋友!?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開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