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您好,我是曾老師的朋友,也是他介紹您給我認識的。
 

在您貼文感慨於這個[現像]的圖文中,所顯露的問題,其實也是在下這十年來漸近式的學習成長中,感到最大的衝擊與不斷在鄉情和對神明的教導,進退反思下,最讓人滯延不前的困境。
 

我們對神明,對大家所虔信的祂,完全沒有質疑的相信。但祂只能以慈眉善目靜靜的觀照在祂身旁替祂做事,為祂傳播慈悲的精神。對於一些器物陳於宮殿,鑾駕器物所呈現出來的一切,只有默默的接納。
 

時代在變,從製作的工具變遷,模造成型,複寫,Line生產出現。讓生產成本降低,變成百姓們垂手可得的用品。讓原本必需耗費人力和金錢的[裝飾],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廉價品。[皮面裝飾]本來就是一項[可有可無]的[彩飾]。用來妝點提昇主人的文化表現。(圖必有意,意必吉祥)。前後左右龍虎相應。祈求吉慶,風調雨順,四季平安,在在都有它該有的位置。但在前面提到的[社會變遷]下,原來的位置四幅順序,變成左右鏡相?有的變成同圖連排呈現。更有些[加官進祿][秦叔寶和尉遲恭分持鐧鞭站立左右]的反向裝置出現在祂們居住的宮殿。出現在祂使用的神轎上面?這個時候我開始懷念上個世代出現的竹造藤製,或單純孔榫接串而成但沒有華麗雕刻的小轎。
 

我不敢往神明也會考驗人的美學水平去思考。但我心感到巨大的挫折。人與人之間的真誠,被人和為貴給壓抑了。但沒多久卻讓人看到意氣的勃發;在神前,在廟裡出現。。。
 

看到您向姑婆的請示獲得聖意允准。喜斌內心的激動數度難以平復。我虔信的六房媽姑婆祂很明白世人所做的一切,但祂不隨便出手警示。祂用最溫柔的方式在最適當的時候才讓最適當的弟子替祂傳達出來。
 

李先生,感謝您用理性又溫和的方式,讓我感受聖母的神威顯赫和智慧的慈悲。我一直相信姑婆除了慈愛之外,也善於教導祂的弟子,開啟云云眾生的智慧

 

2016年六房媽竹腳寮過爐二重溝 (126).JPG

2016年六房媽竹腳寮過爐二重溝 (44).JPG

2016年六房媽竹腳寮過爐二重溝 (5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開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