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7場廟口講古在斗南。2016年5月7日早上十點到十二點。
台灣社會中庄境廟宇裝飾藝術內涵解密與社會責任(廟宇專家?實在是不敢當)
這場是受邀分享的室內演講。
雲林山線社大學期公共參與學習系列講座中的一節活動。
地點在斗南火車站旁台鐵斗南站倉庫活化的場地~他里霧繪本館。
參加的成員,有社大學員和在地鄉親。還有我的鄉親好友到場讚聲。有李孟哲導演和林啟元,高建中攝影,錄影,和即時轉播(李孟哲導演)沒寫到的麻煩再跟我說一聲,先跟您說抱歉。
庄境公廟是該地所有庄民的文資產,也是共同的形像臉面,更是每個旅外求學就業者的[文化母土]。
因為這堂主軸在理念上的詮釋,故事說的比較少。雖然標題看來嚴肅,實際上也是如此。但我用最淺白的比喻,讓大家能夠即時理解主題和精神。幸好大家還能接受。(不好意思,講得不是很好,中途有幾位帶著不好意思的表情離開了。對他們抱歉了。)
還沒講到的故事,我們下次補給大家。
 
感謝大家熱情支持鼓勵。喜斌還要跟大家報告一個受神保護佑的奇蹟。
昨天李孟哲導演在場,幫忙做即時轉撥,因為是現場及時上網,只要「啓動傳輸」,不管閒聊,秘辛八卦都會變成公開傳播~(導演有告知,我也記在心裡) 節目開始由執行長開場,介紹與談人。
照往常習慣會讓與談貴賓跟大家打個招呼,就讓主講者出場開始演出。但今天先請與談人林老的介紹與我的緣份。後面才由我開始講話。一路講下來,前面20分鐘已去,後面只好擇重點切入。幸好主題沒跑掉。但個人家鄉文化事件簿就在這個節奏中,不經意的給漏掉了。(即時連線+秘辛八卦=?) 意思是沒被拍到公開批評他人的罪證?現在回想昨日~好佳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開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