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遇到不斷重複出現的問題時,我也會一而再再而三的一直講一直講。是同一件事只要改善了,我就不會再提。若是一次又一次的重覆,我就會發(作)。為什麼會這樣?我也不清楚。
記得當年在公司上班的時候,那時管理塑膠零件類的原料倉管技師。因為這份工作也負責申請開模預算的申請。所以會在新的零件出來後立刻接觸。
那時從前輩那裡知道,塑膠成型的零件每個都有它自己的材料編號。以十碼編成。前五碼是各類如電子零件或金屬另件依總表按次排成。後五碼才是該項的大小規格逐次細分。
塑膠類的編法就有旋扭’按鍵’面版’後蓋諸多分類。我的上手是設計師,他們會依總表分門別類為新的零件編號。然後送到我的手上填寫模具預算申請書。那時我就得把這些號碼登錄在[模具申請簿]上,再替該組模具按照另一套的編號系統依次編出[模具編號]。(後面細節關係業務及過於繁複就此略過,雖然已經離開十多年,但還是避掉的好。)
那時,只要零件編號與舊有的出現不同,我就會跟該設計師請教有無錯編的問題。偶而出現個人的發現的確存在,就會獲得更正。那年,部門開發出幾型之前未曾出現的零件,一件兩件三件被我反應給設計師。有一天接到他們的主管來電訓斥,怎麼是[你要改什就改什麼?]我被罵的莫名其妙,(即便事隔多年,現在寫到這事還是有點難過。)你的人要是對的,我幹嘛自找麻煩?
有些事情是錯了就改,我也會犯錯。被人指出錯誤的地方,雖然在心裡上會有氣。但經過反思之後,卻是進步的開始。別人錯了,我們善意提醒,也未再加以渲染傳播。怎麼就來一記指責,讓人心生恐懼。[你要改什就改什麼?]我又不是老闆,怎麼會是我要改什麼就改什麼?真的叫人感到莫名奇怪了?
今天,走來轉去看到這些那裡光怪陸離的廟宇怪現象。著實讓人覺得台灣社會底層真的有些地方[莫名其怪]。不講吧!?說不過去。要講又不能不顧鄉親情面。唉!誰叫我是個天生的家婆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開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