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廟口講古百場宏願

2012/06/11 00:58

百場講古第二十二場 西螺東市場 白龍奇緣/鍾馗傳奇+貍貓換太子. 

第二十二場 西螺東市場/空谷幽蘭畫室主辦/讚助;日期6/9日(周六下午四點到五點半),故事:白龍奇緣,鍾馗傳奇,貍貓換太子. 

西螺東市場空谷幽蘭畫室主人(曾良美老師)熱情讚助,提供全套配備,後場DJ;為喜斌講古增色.另外,特別讚助車馬費,在此先向老師致謝。

 

本文開始~ 

也許是老天爺安排,原本炎陽高照的天氣,忽然轉為典型的初夏氣候.西北雨像大型的灑水車一樣,在午後下完虎尾區域,又繼續往北邊下去.要是春雨也能像夕曝雨(西北雨)就好了,水量不會太多,也不會太少;缺點是,一下雨一下太陽,農作物容易有病蟲害,老農夫說的. 

雨一停,我從虎尾往西螺前進,那雨,在我前面跑,我在後面追.北邊方向是西螺,天烏墨墨的.應該是下很大吧.等我到的時候西螺也已經又是大太陽了. 

先到福興宮和太平媽撒嬌,請朋友幫忙蓋個印,在前天才製作的簡介上,增加威力.到了東市場看聽到市場中間已經排好椅子,喇叭音響都準備好了.沒想到曾老師真找來DJ.準備當講古的聲勢助力. 

時間還早,先到後面和另一個新朋友打招呼.邀請他們等一下來聽講古. 

西北雨又來了.在西螺大橋意像造景下,正式開場.原本讓水漫金山寺在中間才上場,老天爺又派風神雨師先來報到,大雨淋漓.請DJ先來場快節奏的音樂,我把白素真和小青先發一次大水,向法海展開攻擊......,然後才轉回白蛇被許仙的前世所救,埋下伏筆. 

雨中的東市場,雨中的西湖,白素真和許仙經過三次才結成夫妻;來賓有的坐在之前移入展覽會場躲雨.有的坐在旁邊的騎樓下,一邊聽我〔臭彈講古〕,一邊聽雨聲.來賨陸續入座.有來自二林和鹿港的朋友,有麥寮的,也有西螺在地的鄉親. 

新的方式有新的考驗;第一次在市場講古.感覺又與之前在室內和廟裡不一樣.觀眾群也完全不同.不知道大家聽起來有沒有感覺出來.我講起來卡卡的.鄉親朋友們對喜斌很照顧,只說好的,其他的讓說書人自己體會. 

今天的故事後來增加一段包公案,把審郭槐和打龍袍也講下來. 

講古故事後,曾老師還特別準備碗糕和山藥排骨湯給大家享用.大家也利用這個機會交流. 

感謝大家抽空還冒雨前來捧場,感謝大家.讓我們期待下一次見面的機會,早日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開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