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F1010040.JPG

    F1030023.JPG

  2. 我尊重不同信仰的朋友的想法。但是無法認同他以政策的宗旨訴求在質問民俗行為。
  3. 今天,如果撇開政府介入民俗這個角度,我能支持民俗行為某些現像的反思。但是這個部份,個人比較偏向由人民以社會的倫理道德和互相尊重的美感,去做為反思改善的能量。
  4. 政府有其廣眾的公信力。而這是人民共同推選出來的人士所組成的機構立訂的法律。公務人員背負人民的委託的責任在做事。但是法令並未限制人民的信仰自由。這些環工單位,憑哪條哪令,對民俗做出那麼多侵犯人民信仰的權利?需要由他們好像是法外施恩於頑劣的人民一樣,對百姓說:我們並沒開罰,只是勸導。燒金化帛,施放鞭炮,適量,卻被人投訴到環保單位,讓環保人員侵門踏戶,說出威嚇人民的話來。百姓因為家中有人面臨生死關頭,求神明幫忙渡過危機。我多燒一些金紙,犯了哪條法律了,我殺人見血了嗎?我求個神明保佑家人平安,病人康復出院,我燒些金紙放個鞭炮叩答神恩,跟其他宗教一週一次到教堂做禮拜,與所調正信佛教禮經拜佛,有兩樣嗎?我犯了偷竊強盜罪,還是姦淫誰家妻女了?為什麼要接受他人的法外施恩?
  5. 今日,台灣的政府和環保單位,對於工業污染的作為,讓人民幾近徹底的失望。幾次的重大環安事件,卻見[官方說法]幾近於完美的零污染和人民回報。偏偏針對民俗這些傳承數百年的儀禮行為,拍編預算請明星拍廣告加以污名化。還對幼稚園教育小朋友
  6. 說,民俗中的燒香放鞭炮是污染和嚇壞了他們的惡魔?
  7.  
  8. 如此步步進逼民俗慶典禮節,在下直白請教一句,您們(同業)寫過一篇客觀的報導被社會看見嗎?
  9.  
  10. 政府機構大量應用公眾資源,將母雞和雞蛋,把農作和青菜,豬肉和豬屎尿完全切割。(以上是比方相信您看得懂)
  11.  
  12. 民俗慶典,一定得使用到火。我們不能只想到肉而不想看到豬仔也會拉屎尿。只想吃米糧而不知農夫需要適度的施肥和用藥。(不用藥,那些東西上市誰買?)
  13.  
  14. 凡事過與不及都會出問題。大家在談鞭炮談PM2.5,他們向環保單位提問的時候?他們怎麼因應,如何回答?
  15.  
  16. 可是對左鄰右舍進行民俗祭典時的點香燒金,就好像他家也要燒起來般,若妖魔鬼怪四處飃移擾人不安的,到處喊捉鬼!
  17. 人與人之間的互相,跑到哪裡去了?會拍照,會投訴就很利害,很高尚嗎?~我笑笑啦。別忘了他的父祖叔伯輩也是吃台灣米活過來的。做人不要老忘了自己身在何處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開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