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本李奕興老師寫的竹山民間彩繪研究專書/竹山鎮公所出版)

這是那年去上社區大學為了期末報告所留下的紀念。

期末戶外導覽地點,我選在台北市保安宮。

在上場前一天,接到家人來電說我阿公過世了,一時之間無可迴復的情況下,只好在心中遙對先人請求原諒,等完成事情再返鄉奔喪。

結束之後立即搭車回家。

老大人家就在那裏用白布蓋著。

(請教序大)能不能讓我翻開那布一角,我想看祂最後一面。

可。

雙手合掌向阿公說明,再輕掀起來,老大人家面色依然如生,像只是睡著一般。

向祂說:「您的不孝孫子阿斌回來看您了。您身體很健康,無病無痛功果圓滿,壽終正寢了。」

說完雙手再拜,然後輕把那布再放回原狀,我退出,和家人一起向祂拜拜。


阿嬤還沒住到安養之前,已身體不太好,思路還很清澈。

她曾告訴我說:

孫也,你要記著,哪天我回去的時候。

你要對我說~您的身體都好了,無病無痛了

這樣我到那邊才不必再受苦。

這個身軀病痛讓我很受苦,希望到那邊之後,能不用再受罪。記得哦~


沒想到阿嬤吩的話被阿公提前用了。


六年後,阿嬤也走了,祂交代的那些話,再次講了一遍。

麥寮拱範宮建築与裝飾藝術那本書,我放在祂的靈桌前,

跟祂說,您不孝阿孫斌仔參與,寫的。我沒放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開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