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我真的發覺我們這個地方的人們對於文化一事的冷漠.是隱惡揚善嗎?
我不覺得.它們,這些東西就攤在陽光底下,並不是放在人家屋裡我們跑去偷拍來的.
為什麼一個地方的人民會冷漠到這種地步?我也想不通,猜不透?(這個是硬文化的議題.)
========================(我是分隔線)
一個歡欣的民俗慶典,可以請到連我那不識字的姨婆都聽得出來說:不要去想它.
烏空的節奏,吹的人心整個降到冰點.還可以變成一地的[傳統].
這裡的人是怎麼了?歡喜迎神明的喜事,可以沿路吹.還是第一隊的陣頭?
不是只有一個人有這種感覺,是好幾個人都告訴我有同樣的感受......
一想到那個,就想起我阿公出山的那天......
至少在我童年沒在六年一次的迎請過程當中聽過......(這個是軟文化的議題.)
(為文聚字,請勿對號入座,氣死不關我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開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