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5日嘉義島呼書店新書發表前 (5).jpg

IMG_20160521_003122.jpg

 

我想,有些朋友誤會我了。

其實,從接觸民間裝飾戲術以來。最初以尋找老件的藝術做為學習的對象。老書,畫冊,老宮,舊宅。不算看多。在累積了些心得之後,因為進入營隊充當一名鄉土藝術的團康老師,講故事給小朋友聽。才發現某些時代產物的作品有著一點問題,而有些吠天哮月之言。雖然如此放肆,那般狂妄。可是到底說來,沒什麼心臟跟人家迎戰。要嘛你說我聽,不然我講你聽。討論尚可,要爭吵?恐怕在下還沒那個能力。

藝術擂台賽~把相同的作品放在一起邀請朋友們欣賞。(這已經是個人覺得最殘酷的戰況了。)細心的朋友伙伴,可能注意到;能隱藏關鍵字如地名,宮名,作者名的,我一一裁去。個人風格明顯的,也盡量不以擂台型式發表。用意很清楚,不樹敵,也不去招風。

朋友偶而好意私訊,能否避免。我問,某文某圖被認出?被在下影射譏諷了嗎?伊回答,沒有。再問,您認得出來是誰的東西被我評諷嗎?他說,也沒有。

到底說來,個人以四海之內皆兄弟。友直,友諒,友多聞。台語說,互相漏氣求進步。我臉上有飯粒,拉鍊沒拉,你會找機會提醒我。這些問題,是我們必需共同面對的。

我沒指名道姓,更沒影射。如果連這樣您都無法忍受,還是請您解除我們的臉友關係,不必看到又來生悶氣。

受人託付的耆老諸公,您們應該替眾人顧點面子。那是您們的責任。

師父們,如果說我在做球,希望您們用您們的才華多跟廟方要求一點工作的尊嚴,簡單說~價錢能不能調高一點?您相不相信?(目的在於替朋友的家鄉挽回一點最起碼的文化尊嚴。動機就是這麼簡單,信不信?由你不由我。)如果不小心讓您因此多賺了點錢,您會跟我說聲謝謝嗎?

(那肯定不是我的功勞;也不是跟誰暗示什麼,請君子不用多心。要照顧我~去叫廟方或地方的名人大老闆跟出版社買書吧~目前最大的一張,據公司說是一百本。對方還沒什麼附加條件~笑~感謝某個地方的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開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