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郎碎碎唸~羅漢腳不是乞丐

image

2017年10月30日麥寮拱範宮 (5).jpg
就皮面的裝飾藝術而言,後殿看來感覺得出修護團隊的用心與技術。
可是轉到正殿,卻讓人感到不捨。潘春源?1937年的彩繪,他的落款[邨原]那幅。勉強沒被動太多。烏煙底的色澤依稀可見。對面的秋庭嘻戲。十年過去了,還保留昔時被清拭過的痕跡,但色彩猶可辨識。人物細節還能看出是一幅[畫]。可是其他?其它。墨線,墨線。

2017年10月30日麥寮拱範宮 (16).jpg
當年,還幻想著煙墨之下那些彩繪在講些什麼故事?如今,恐怕沒得想像了。不知道清洗的專家技師,有無把那封塵的煙黑去除之際,看到畫師在上面寫了什麼?
家裡在整修,工程人員還沒撤。如果不是沒錢付房租或風颱大水侵襲之虞,您會趕著搬進回去住嗎?


兩年沒去了,上次去時,事後朋友私下告訴我,你被人家當乞丐看待了,您知道嗎?
朋友的善意我懂,但也不想當真。常是,未曾親耳聽到親目所見,我不以第三者的言語當令箭問事。只不過多少也會在心裡留下些許心結。不管真或假,那種感覺,還是不很舒坦。也因此讓我不想進去。


昨天再次走進去跟老師請安;或許是心裡犯鬼;總覺得有些不自在。但被當鬼的感覺,一直沒消失。
這算是公開表志,我不是乞丐。鄉親。阿姐阿哥,您不必奉承在下,但也不需要如此待人吧~老師,對不起了,不是學生失禮,故意過門不入。兩年多沒來看您,一來就看到這些情況,難道這就是您讓學生此行的目的嗎?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開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