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動的目的和主旨= 推動「在地文化認同和自信 ,捍衛「在地文化尊嚴 」。 

封面3.jpg 

2016年6月19日個人作品 (4).jpg 2016年6月份農村景像 (26).jpg

講古,是為了一份微小的理想

朋友,如果你想把「民間裝飾=講古或戲劇」(其實這個行動的目的和主旨=叫做「在地文化認同和自信理念的推動=在地的文化尊嚴);介紹給您們公廟的大人長官們,請仔細思考一些問題。(註1)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你覺得好,別人未必也會喜歡。(給他們連結,讓他們自己看。)

對公廟管委會,你面對的是一群人,你可能需要重覆好幾次同樣的內容才能決定是否辨理如是活動。(可能還要經過會議決定。因此,在下建議你,邀請其中幾位對此有興趣的長官,在小可講古的機會,前往指教。)

小可區區一位失業勞工,不必太過溢美人前,避免影響你的形象。(同一)
請勿以在下的名譽去寫活動申請企劃劃書,萬一你寫了,沒過,也不必跟我講。(不是你難為情就是我對不起你~我帶賽。再則,我要去報告,接受評議嗎?)
五、不必為了搶救別人的古董去傷腦筋。

六、自救之前請先內部努力過了,覺得「這張牌」可能有用,再來討論吧~記得,我小咖,而且沒有在地人當支點,我什麼都不是。我雖不肖,但還有人會擔心我。
七、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小的不是每次出場都得看到錢。但是,我也要吃喝,穿衣生活。情義相挺志趣相投貴在誠真。江湖仁義我懂,我不會刻意詢問簽收的單據,但國稅局會寄單子給我。

八、講古,其實算老萊子娛親,親戚五十朋友六十,仇人七十。互相照顧啦。我不是王樂仔團,也不是明華園。如有需要請向拙作出版社洽詢。謝々。

九、老朋友以上不適用。

十、以上;其它,以後想到再說。

 

註:活動的目的和主旨= 推動「在地文化認同和自信 ,捍衛「在地文化尊嚴 」。 在下的行動,在捍衛你我文化尊嚴。(直接一點,在下希望您、我家鄉乃至庄境那一張薄薄的文化臉皮,能得到別人一絲絲起碼的尊重,而不是任人塗黑抹白。公廟,是一庄一境共同的文化資產,上面的裝飾構件是當地的文化藝術水平的展現。身為管委會,有責任和義務要替眾人管顧做到起碼的水平。過去的就算了,但在目前還有多少的公廟面對重修或新建,上面的裝飾物件,做了什麼?做的有無意義,有無做錯?身在地方鄉親也有監導的責任。因為不管做了什麼,它都是全部信徒乃至所有地方人士的臉面。它並不會因為您信其他宗教而了無責任,因您對外的自我介紹,就是來自家鄉的地名自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開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