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寺2013年11月北港朝天宮 (35).JPG

看我臉書的朋友應該都有個疑問吧?好像只要分享手工製作的作品,我都不大針對品相加以評述。甚至於幾近花瘋似的一味讚美?好像每處都是天下獨有的至寶,且似乎沒一處是醜的?

容我在此申訴一二。我的想法很簡單,因為我把那裡當做是朋友的家,當成是朋友的母親一樣。美與醜其實都與我沒什麼干係。可是它在該地鄉親來講,卻是心目中最敬重的神明,最仰賴的主公的家,祂住的房子,是那個地方的人所一起奉獻心力蓋出來的。不管裡面的作品,好壞美醜,都是你們(他們)共同的文化資產。再醜也是你們(他們)的。如果是你們的朋友指著那廟說東道西,指美嫌醜,我想你們(他們)心裡肯定不好受。
我的想法是,我在推一個[在地的文化認同與自信]。如果朋友們覺得我分享出來的東西,真的很漂亮,那麼有一天,您庄裡那座廟準備重修。而你覺得曾經看過我所分享過的相片裡面,曾出現過的那些你喜歡的,你不喜歡的。自然會生出[分別心](別告訴我沒有。門面事,您自個想想出門穿衣時的猶豫即可。)美得,醜的,自然會在心裡浮升出來。
美的,人們會想去追求,醜的,人們會想辦法排除。就像[褲底破一孔],你我都會想辦法遮一下。當然那是在外面的時候。至於在卧室中,要脫要穿隨人自便。
速交廟?今天不是主題,不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開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