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馗嫁妹台南古廟之二 (4).jpg

一本舊作重出的書,即將上市。幾多親友無不熱情以盼,並且在力道所及之處幫忙照顧。這點喜斌銘感五內。(但我不能以身相許啦,呵呵~)
小的深知謙受益滿招損。個人雖然做不到[溫良恭儉讓](還是恭謙讓?),總之,自己幾兩重,個人清楚明白。有機會出書,那是多少貴人朋友相幫才促成的。一個人看不完天下書,我只是個喜歡說故事的人。連文史工作者的行列也沒我的席次。這點個人完全體會。
然而,就像農家人種植出作物,一樣。種出來的就是要賣錢。這種事情再低調,全家可能得勒肚皮過日了。大人受得住,小孩你讓他一天不吃試試。東西好不好,騙不了眼耳手腳。
生意人看完貨,多少要賣?農人反問,您出多少?鄰家比你這好,四十八,你的,四十七好否?農人接口,我的雖然他個頭大,但個個勻稱,實心紮腹,五十如何?一來一往之間,四十九就要拍版!加個五毛如何?那個[死狗](49)不好聽。成交。
上週,友者幾位向我問道買書事宜。一來我還沒拿到。再則我回想過去這段日子,想到一件事。一本書的完成不止是[寫作者]一個的投資而已。像我幾本書都是和出版社合作完成的。寫好,編好,印好,到上到通路上,等待讀者青眼垂觀⋯⋯。這當中,需要多少人力物力才能讓[它]上台跟大家見面。假如,我直接和友人完成買賣的行為。就算我是全折出售。通路商,他們會不會就沒人光顧了。更別說作者還有個人情價[打折]。若再有作者簽名當做誘因?(其實,我覺得那是朋友讀者和寫作者心靈相通的一刻。但對於保值真有其價嗎?個人懷疑。)這麼一來,又一來。通路商根本連還手的本錢都沒有了。然後,小事則是這作者的書,以後全部拒絕進貨。大則,大家都不要玩了。等到那天。書店,書局,全部下課。
因此,我要跟我的好朋友,疼惜喜斌的朋友拜託一下。如果你們要幫忙推廣在下那個小小的理念[推廣在地文認同與自信],想使用這本書當工具。讓喜斌麻煩一下。多透過[通路商]進行買賣,讓通路商因為大家對小弟的愛護,多幾筆[交易紀錄]。
這樣子,他們才會繼續進貨,一本書才不會只是在新書展售期存活在書店一個月而已。他們才願意隨時保持架上有這本書。讓其他愛冊人逛書店的時候,看到就帶得回家。

 

後記:這本書只是一,但是~
在地文化認同與自信]和[在地的文化尊嚴],我希望讓這本書替寫作者完成播種的任務

至於種子灑下之後,能不能順利落在適合它發芽的地方?

水份陽光能不能讓它繼續成長?

我想這就不是寫作者和播植人所能掌握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開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