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s介面系統,是我用熟悉使用的視窗軟體。我已經過了從遠古時代的哪一版本開始接解使用了。有隨機的公司版,有俠義版(就是朋友幫我裝電腦時免費的破解版~簡稱XXX)。反正打字貼圖者能上網就好了。遊戲,電影電視都不是我必要的選項。因此也沒多大需要跟著系統更新朝夕相依,隨時換版。

上回會弄到整部電腦掛掉,現在回想起來,主要還是因為用了盗版軟體又沒能力自我維護電腦的能力,所產生的不安全感。從一開始不小心按下訂時更新之後,在下載成功,安裝成功,回復舊系統,然後被警告"你使用的是盗版軟體,請洽工程師或本公司網站處理",在忙亂之下,七弄八弄給弄死的。

之後家鄉的朋友幫忙,裝了一台新電腦,系統軟體用的是正版的。除了使用更為快速方便之外。也產生自信。有了自信之後,對於自動更新(系統公司的陰謀)敢以拒絕。因為我知道什麼才是我要的,哪些又是我不需要的。我何必沒事去替自己增加麻煩。對於無禮的纒絆,不管是委婉拒絕,還是義正詞婉,都可自在處置前來的扣門的困擾。

這些過程,我終於理出一個結論。跟個人一路推持的大旗是同樣的道理。

在地文化認同到在地文化自信。有了這些過程的凝聚信心之後,才能產生"在地的文化尊嚴"。

面對那些到庄裡對老人或對小輩施於牛虎鬼魅之輩,不管他用的是笑裡針?還是惡狠逼?

不理就是不理。錄影存證,公佈網路或請記者發佈。

我們的舊廟好沒壞,任你說三道四,阮,不重蓋就是不要。哪怕被入侵的鄉人前說嘴。

好氣的,我勸你離那些人遠點。不視相的,我叫你父母妻兒過來把你掠回去。

村子你還待不待?隨你啦。

 

我從win7拒絕升級到win10的聯想。

0040馬祖陳年老酒與台灣啤酒.JPG

0070南竿馬港天后宮舊聖旨牌.JPG

0273泰字少兩點或少一點.JPG

0274芹壁境天后宮鯉魚型雨水排水口.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開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