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說我欠了媽祖婆還是多數神明請託之事什麼的,但很多事情不是以旁人之心去度他者心腹替人傳話,就是好心好事。那麼說,只能招人討厭。

所謂咒咀于別人死,指的就是這個?

我借部落格把心志表明,避免我友替我產生不必要的猜疑和掛心。

某兄,我很討厭你這樣講。我沒欠神明任何事情。你也不必替別人講這種話。

以民俗來講,神明要採乩身,還要到他家去向他的祖先借人,沒有他祖先聖杯允准,任祂是上界神仙還是陰間魔王都不能動他分毫。

再以人界禮俗來說,你知道他們廟的管委會,已正式開會討論要,聘請我去做哪些事了嗎?不然你憑什麼說我欠了誰沒做到?

 

我拿香,相信五行中三界內有神有鬼。但我相信祂們是大神大道,明是非知節度。

我相信祂們是有智慧的。

如果有人說神明會如何整人云云,那是壞鬼才會做的事。

 

但站在民俗信迎來說,的確神也有人性。好了,就以這個來講也沒關係。

在此向台灣的三界諸天神佛說:要我做事,請用誠意來請,不要用考驗的。

我就算窮困一世,若祢們為神不正,我不會替祢做任何事。

祢正,也合人間義理。

對人天有利者,知我有那樣的能力想要我做事,不必考我,我自然心悅而誠服做該做的事。

但請祢先找到明事理的人來替祢管事理人世間的事,如廟務的管理等等。

如果祢找的是歪歪斜斜不正經的私心貨,請恕在下難以替祢做任何事。

不批評祢和底下的人事,已是個人慈悲的表現。

若祢磨我,我會上更上層的告祢。在世告不了祢,殁後也會告到祢靈散神消。

 

再說人界義理。

幾個貴人相請的,請你們先通過內部管委會開會通過,再正式下聘書,組隊到寒舍來請。

要不要接受?就算連家父母答應您們,若我心不能欣受,也沒用。

要我做事可以,請讓我無後顧之憂,該給訂金的不要替皇帝檢洨。要

讓馬兒跑也要先餵飽牠。

兄,請仔細看上面這些話。我只講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開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