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夕前一天父親歡喜吃了大嫂和媽媽綁的粽子之後,要我替他找刀石仔(磨刀石),說要磨假牙。因為之前也曾磨過,卻磨壞了。吵著母親要重做。後來在表哥幫忙,載他給醫師看過才解決問題。所以當下便安撫他,說明天醫師才有在看。誰知第二天看到我又跟我提起。

老人家心智退的情況從前年就已出現。常為某事不達心意就時時叮囑。對子女態度還好,但對他老婆--我母親,就沒好聲氣。不時傳來緊急軍情於電話彼端,催告戰況如何對峙。也因此,只要他開口,偶而連哄帶騙方能過關。但在小事上面,譬如飲食方面只要不妨身體的,無不滿足他的需要。母親偶而戲嘲,你爸會被你給寵壞了,到時他要天上的仙桃看你怎麼辦?我也只能扮起好心情逗她笑笑。其實我也奈不得煩。但在冷卻火氣之後,還是出出入入與高鐵台鐵的班車之間。說是心生逃避的念頭?!應該也有吧。

今天爸爸一提,我順口又安撫了他,下午醫生才會回來,再帶你去看;別再磨壞假牙了哦。看他笑容頓生,暫解窘況,但心事還放不下來。

準備貼春聯時,臨時找不到福符和門神;這幾年都是母親準備的,可能生意人少給了?!騎車到街上準備補足。來到街上又想起父親的假牙,到診所問道,今天有看嗎?醫師說準備過年了,得等到初九才會看診。初九,那不就還有十天!怎麼辦?一般人牙疼都等不了一夜,何況呈現[去老返少去少還童]的老人家怎受得了?鼓起勇氣央求醫師,行個方便替家父調整一下假牙。那麼,現在就載他來。這簡直比中頭獎樂透還爽。趕忙打電話叫小弟把父親載來,然後在診所旁邊買好春聯。

與小弟相約路口相候;小弟沒來過這家牙醫。沒人帶路,讓他帶著老人家車遊逛街恐怕老人家會耐不住性子。十分鐘過去,二十分鐘過去。從家裡出發到街上,了不起十分鐘就該到了,怎麼往家的路上看不見小弟的車影?回家帶,萬一錯過了又不妥當,只好繼續等下去。好不容易看到車子慢慢驅近。雙方目視示意,我回轉馬頭(其實是機車頭啦)向前帶路。來到診所前面醫師家正在拜拜燒金。老人家下車,兄弟倆護著進入。我讓小弟陪著,先回去繼續貼春聯。

一個小時後小弟和父親回家。小弟跟我說,爸爸本來不去的,是大哥和他兩個哄著,他才願上車前去看牙。(我有沒有聽錯?!)算了,老人囝仔性。

稍晚,母親又說我太順父命了。我笑著承認,我奈不住煩;只要一點小事,我都不想冒險讓它變成大事。況且又是過年時節,我可不想又因為這些小事,壞了過年的氣氛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開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