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久以來我們接受了學校(那不就是統治者糖衣毒藥嗎?)就是移風易俗,教化百姓的權威,主要是學校出來的,一定都是對的。

地方廟宇是淫廟,只有佛道才是正統。古蹟與否,學者專家說了算。三五十年不具歷史價值,不能列為古蹟~拆。(我能罵粗話嗎?)官兒那麼說也就算了,就連在庄在地的主事頭人們也一起附和。

我想請問一下這境的頭兄仔們。您們除了這個之外,還有什麼能夠稱做[在地的藝術文化]?

一個沒有歷史的地方,將來你們的子孫用什麼東西講你們的故事?(包括你們祖先;但,假如你不認為祖先的歷史對你們有任何意義的話,其他的就不用講了。)

廟裡處處都有您父祖的名字,那些捐獻者的芳名,他們所捐的各個構件~龍柱,石獅,窗櫺隔篇木石雕刻,都具有藝術,歷史文化。那些是祖先奉獻給媽祖婆,更是媽祖婆要透過那些藝術教導小孩的東西,那是要傳給眾弟子,而且要一代傳一代的。

頭兄仔們,你們有什麼權利剝奪這些各家福戶阿公阿祖阿嬤,留給子孫的文化遺產?

辛苦的頭人們,請你們積點功德,替你們的子孫想想。

 

另一篇文章留言並列於此~

1.我只是要告訴朋友,這對龍柱是石頭打造的,其他讚美或評論,我不想講.
2.補充~
轉貼,不是要讓大家去點名指責誰;畢竟那與民風民情等多面有關,非你我所能左右.
我們只是不忍心在不久的將來[看到把自己擁有的文化藝術硬生生的凌虐到如此境地].........然後看著那些主事頭人在某刻忽然醒悟之後,無顏面對列祖列宗;更難過的是無法面對自己的子孫晚輩。

我們回頭看看自己的家鄉有無此事,萬一,不幸遇上了,能不能適度的出一點力~
......默默的接受。

我們沒辦法帶著鄉親衝上前去,讓不同意見的鄉親,變成[互相攻訐的仇人].......那又是另一件讓人難過的事件了.它們都發生在2013年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開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