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籤詩戲齣

2010/06/05 22:49

籤詩戲齣 秦叔寶救李淵

台北縣的土城瑞坤宮,第二四籤,丁亥籤

 

籤詩:

月出光輝四海明

前途祿位見太平

浮雲掃退終無事

可保禍患不臨身

 

戲齣:

秦叔寶救李淵

 

說明:

在許清泉先生著作,善書贈閱六十甲子籤詩解--古今通編 天上聖母應驗靈籤中戲文為,〔孟良焦贊救宗保〕。這齣日後再找機會上傳。

這枝籤是今天土城瑞坤宮媽祖所賜。剛好身上也帶著許先生大作,將兩本戲文對照,發現兩本對這則的戲文解差異頗多,請教聖母,媽祖表示以廟裡的為準。之後,我把六十首一一比對,卦象一樣詩文也一樣,但各項註解則有差異。也許是一地有一地風土,一廟又是一廟的神性。所以我到廟裡值班時,不喜歡替人解籤,我會請香客到解籤處去請廟方人員幫忙。當我需要解籤的時候,如果廟方有專人解籤我也是去請他們解迷津,真的沒有,才會自己翻書,然後再請示神明,我的解讀方向是不是神明要告訴我的。如果不是,再請教其他的角度,直到聖杯出現才去燒香。

 

戲文出相:




 

玻璃剪黏,林內濟公廟,題目寫著,臨潼山秦叔寶救駕。年代不詳。作者不詳。

 

 

 

騎藍色寶馬的是李淵。

 

 

 

秦叔寶拿雙鐧,迎上去戰敵軍。

 

這件作品是本格第一次上傳,歡迎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開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