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戲文出相

2009/07/01 21:44

西涼猛將錦馬超為了報父兄之仇,起西涼大軍入關要捉曹操。雙方在潼關相逄,展開一場大追殺。

(員光木雕)

馬超不認識曹操,逄人就問,哪一個是曹操,有人告訴他,穿紅衣服的就是。曹操聽到馬超在找穿紅衣服的,把紅色官服脫掉,逃命。曹操心想,這樣還不夠,我把帽子前後反戴,這樣比較保險。

(彩繪)

沒想到不久曹操又被出賣了,有人告訴馬超說:那個長鬍鬚的就是曹操。於是大家都在找長鬍子的人,曹操知道有人又向馬超密報了,隨便找了把刀子將鬍子割得短短的。馬超說:曹阿瞞,你不必費心了,你的樣子我已經知道了,你在這一段鬍子都是,短短的,短短的。看槍!

(玻璃剪黏)

曹操:身上的玻璃衣都掉光了,馬超應該認不出來了吧!?馬超說:我還是知道,你就是曹操。因為我在你背後,而且你手上有一支旗子。雖然帽子的灰泥掉了,但我還是知道你戴宰相帽。別跑,看槍!曹操說:你的槍有什麼好看的,只剩一條鐡絲而已。馬超説:它還是一把槍,要不要試試。曹操說:可,是,你,追,不,到。


(彩繪)

曹操:這樣應該沒人認得我了吧!馬超說:我還是知道你叫曹操,因為你背後那棵柳樹還是翠綠色的。那是你的本命神,你跑不掉的,看槍!曹操:你的臉都沒了,還叫馬~超嗎?馬超有點生氣說:廢話,難道沒了臉就不叫馬~超~,記得唸長音。你ㄘㄠ,我也ㄘㄠ,可是我能寫單名,你就不行。操說:我咧操,作一下;你別太超~過。超說:還不快跑,看槍!

對白設計,版主。劇情和對白無關,原腳本請以〔潼關遇馬超〕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開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