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戲文出相

2009/06/30 22:26

趙子龍千軍萬馬之中救出幼主劉禪來到長板坂橋前,看到張飛騎馬持矛站在橋上,大喊:將軍救我!

 

(員光木雕)

橋上的張飛說:沒看到你衝撞那些曹軍,把他們像斬瓜切菜一樣料理起來,還以為你投靠曹操去了。子龍說:後面追兵來了,快閃到一邊去我好過去。張飛說:對哦!這是座狹橋,交通標誌可能被颱風吹掉了,我叫士兵趕快立一個。

 

(木雕員光)

張飛看到曹操軍隊都停下來,不戰也不退只是觀望著,忍不住大喊:我是燕人張翼德,你們也戰不戰,退又不退,到底想 幹 什 麼?誰去告訴曹賊,說他爺爺在這裡,叫他趕快下來見我。曹操站在遠方山崗上看到底下亂成一團,軍紀全無,大喊:下面是在幹嘛!下面的兵士衝上山對曹操說:你阿公在山下,他叫你快去見他。曹操說:再說一次要你的小命。

 


(交趾陶)

曹操問明情況後,要人先頂著。沒想到夏侯傑跑到長橋前,想看看傳說中的張飛長成什麼樣子,沒想到不看沒事,一看張飛竟然學人家染起了頭髮,連鬍子也弄成紅色的,他覺得好笑,就一直笑,一直笑,最後,竟然笑到抽筋,從馬上摔下來死掉了。


 

(磁磚畫)

曹操到橋前碰到張飛就說:聽說你很利害,連我手下都被你嚇死,我來看看是不是真的。張飛說這要問我手裡這支丈八蛇矛槍。喂!阿槍,你有多利害?曹操看到張飛對兵器說話,覺得很奇怪,問張飛說:你的搶會講話嗎?張飛說:不會。曹操說:那你為什麼跟它問話。張飛說:別插嘴,我還沒說完,可是這把槍可以讓人不說話。曹操一聽,水袖甩動,我命休矣!

 


(員光木雕)

曹操拍馬往樹林裡逃命而去。張飛納悶的問倒在地上的曹兵說:我長得那麼難看嗎?兵士說:你是三國中最帥的主將。張飛說:你真老實,我喜歡你,不要幫曹操打仗了。來當我的部下好了。其他的兵士高興的說:快答應他,快答應他。張飛奇怪的問他的兵士說:我有那麼好嗎?眾人齊聲大喊:你是三國最好的主帥。

 

 

註:對白設計,版主。故事情節請鍵入〔張飛大鬧長橋〕本戲文有時會跟趙子龍單騎救主做在一塊,像第一張圖一樣。看版面和工資及匠師工作情況而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開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