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戲文出相

2009/06/24 17:34

袁術派紀靈出兵攻打在小沛的劉備,呂布在這場戰略中有決定性的力量。呂布接受謀士陳宮建議,出兵小沛要化解這場干戈。呂布出面邀宴紀靈劉備,賓主吃過酒後呂布邀請雙方到轅門前。

(泥塑交趾陶作品)

呂在請人在轅門下立著他的兵器方天畫戟,問紀靈和劉備說:我的箭術不知道兩位信不信得過。

兩人都說君侯百步穿楊誰人不知。

呂布說:那麼這場干戈就讓我手中這支剪決定,要是這支箭能射中畫戟小支,則雙方退兵回去,射不中,任你等自行攻防,呂某自安其所,誰也不幫。

劉備看到畫戟都放到邊邊去了說:你的方天畫戟一定要放那麼遠嗎?

 

 

(石雕水磨沉花)

呂布說:這樣夠近了吧!

紀靈說:那麼近,連我來射都射得到。


(彩繪)

張飛和關羽在後面聊天,張飛說:呂布每次出來,頭上一定要插兩根雞毛嗎?

陳宮在旁邊聽到插嘴,不這樣誰認得出來他是呂布。


 

(彩繪)

劉備聽到也轉過頭和紀靈說:那個周瑜也是,超愛美的,那兩根雉雞毛,還不時叼在嘴巴裡。

呂布在前面聽得很不爽,說:喂!尊重一下好嗎?我箭都射出去了,沒有人想去看看結果嗎?那棵樹誰種的?陳宮和關羽、張飛三個人呢?

呂布說:這裡就紀仔和劉仔,你們兩個誰去看看,總不能叫我去看吧!?

劉紀兩人齊聲說:對,就是要你去。你離得最近,所以你去。

 

這場戲到你把箭射出去就完了,誰都知道我們倆沒打起來。

再說你是新人,當然是你去!

呂布說:我是偶像ㄋㄟ~~越說越小聲..

 

 

對白設計,版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開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