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戲文出相

2009/06/19 22:03

三國赤壁大戰留傳千年歷久不衰,小說、戲曲更是推波助瀾,連三歲小孩都能叫出孔明的名字。不論是電影、電玩,都少不了演上幾回。最近台北故宮博物院也推出〔赤壁文物展〕,明天晚上在故宮還有亦宛然布袋戲演出赤壁大戰的戲碼,有興趣的朋友可利用白天參觀故宮,晚間繼續留下來欣賞傳統布袋戲的演出。下面請大家欣賞三國演義赤壁之戰前戲的苦肉計。出場人物有,美男子周瑜,孔明諸葛亮,敦厚老實的魯肅,還有東吳忠臣老將黃蓋。


(木雕托木)

周瑜頭插兩根雉尾飃飃,指罵著倒坐在地上的黃蓋說:敢漫我軍心,打!給我往死裡打出來。魯肅看一班同僚討不到人情都(閃)到一邊涼快去了,跑來拜託孔明,要他去向周瑜講講。

(木雕員光)

孔明看看四周,對魯肅說:打不死人的。魯肅看到黃蓋已被打到趴在地上,急了,說:你看,兵士打到板子都斷了。

(木雕員光)

黃蓋這時擡頭看了看周瑜很小聲的說:(喂!你來真的,打斷了一枝軍棍你又叫人換了一根。)周瑜說:快叫!看,如果能騙過孔明,那曹操就沒問題了。魯肅的水袖甩過來又甩過去,孔明仍然冷漠的看他們演著。

(玻璃剪黏)

周瑜看孔明一直不來求情。


(玻璃剪黏)

只好叫人把黃蓋手腳分開綁著,準備要把他吊起來打。黃蓋發覺不對勁,大叫:一堆沒人性的東西。還有在解綁腿的小庫,你在幹什麼!你腳那麼臭,踹人不必脫鞋啦!小庫瞇著眼奸笑說:嘿嘿嘿!報仇的機會來了。



(玻璃剪黏)

孔明看了一陣子,看不出新花樣,借機離開,魯肅看到,追過去跟他說:先生,你是客人好歹出面向都督要個人情,怎麼連出聲都不肯。孔明說:我在,蓋仔多受皮肉苦,我還是走到旁邊好些,免得惹人嫌。魯肅說:你走了,這台戲就演不下去了啊!孔明說:不!我不下台,後面的演員上不了台。

註:對白設計,版主。

預告,明天推出華容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開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