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近代工法傳統廟宇欣賞

2010/11/02 19:28

這件玻璃剪黏作品是在西螺迎七坎媽中途拍的.

這個樣子的造型,看來像是當地常見的獅頭之一〔敢仔獅〕,個人將之歸入閉口獅的一種,這個當然是非專家的說法,這種獅頭舞動起來非常靈動,(我找一下這種獅的相片再和大家聊.)〔找到了.〕

兩種不同的藝術,用同一種臉譜,看來就有點親切感.

傳統工藝會因時代演進而出現不同的工法及造型,以前廟宇山牆常見的罄牌懸魚,在這裡卻用獅頭,獅頭也有避邪納吉的意義,能為地方廟宇量身打造,可見匠師和主事者用心.給廟方一個掌聲鼓勵.

不過,我還覺得獅頭很像動畫電影怪獸電力公司裡面那個,毛怪.可愛又善良,又勇敢的毛怪.

 

 

 

我像毛怪嗎?叫我獅頭.

 

 

真正的獅頭佇這啦!(看來看去還是家鄉獅陣有看頭.)這個我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開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