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廟口講古百場宏願

2012/10/15 23:33

急著把這些鄉村拍到的作品上傳,只想留下一點點〔自我文化自信〕的可能.

我不是專家,也不是學者,更不是文化人,我知道像這樣的作品,很難和絶色美女相比,可是會出現這樣的東西,不會只是因為這裡是雲林縣那麼簡單.為什麼這麼說?

因為,我出生在這裡(雲林縣),也在這裡讀書,長大,我深深體會這塊土地上的鄉親,其實生活的很踏實,對自已的庄裡的那座廟,一磚一瓦都深具感情.

像這樣的廟宇裡的作品,或許對別地方有被稱為〔大師〕留下的作品,拿去比較時,很難反駁。

可是我總覺得〔天下最美的女人,是自己的母親〕,所以,在還沒和這裡的鄉親認識之前,我要跟我的朋友說,像這樣的一座廟,在其他地方再也找不到和它一樣的

就像每個人的母親一樣,是別的女人沒辦法替代的,而她,會永遠疼愛她的子女如初生一般.

就像這廟的主公一樣,會無私的庇佑朝夕祀奉祂的爐下眾弟子與信女.

因此,你還忍心去拆除它,把它當做垃圾丟給資源回收者嗎?

(在我們緣份還沒到的時候,或是說,在鄉親還沒站在你們庄裡那座廟埕和大家〔導覽〕,〔說故事〕把裡面那一齣齣故事和父老解讀,使之產生〔自我文化認同〕進而生出〔自我文化自信〕之前,我必需搶在生意人現身廟口那一刻,和你分享這個發現之美..)

 


 

廣成子大破金光陣

 

像這樣的金光陣還真不多見..金光聖母像觀音.而且廣成子不是用偷襲的,是直接和金光聖母面對面的鬥法寶.

看翻天印~

翻天印無利害,看我的嫦娥照鏡.

還照啊,你這個老妖精,長那麼老了還去拉皮做小針美容.想去騙小狼喲,跟你師父講,說你不守清規.

唉唷,見笑死~

第一次破金光陣不用藏頭縮尾,哇哈哈~ 


 

(笑話設計)

馬超,你跑太快了,曹操在你後面.

夭壽死囝,你就讓他跑在前面,幹嘛告訴他?

相爺,那你幹嘛還騎馬狂奔,你不怕死嗎?

我也沒辦法,是馬自己要跑,我也沒辦法? 


 

天水關 


 

花木蘭

 

蘭蘭,你是去從軍還是去嫁人?稼私頭那麼多.

沒辦法,小生是花美男,這些才只有我的家當三分之一而已.

喂,我懷疑花木蘭不是男生.

為什麼?

感覺他很喜歡我,一直對著我看.

你哦,你再跑就要撞到牆壁了.

唉喲,痛死我了..

 

 

王昭君

 

像我才可以有行李.

為什麼?

我要來去嫁尪啊~

嫁尪就嫁尪,沒事幹嘛帶一支琵琶?怕無聊嗎?

不是啦,因為琵琶別抱.

那換吉他好了.

 


 

黃鶴樓. 


 

二郎神楊戩是也. 


 

姜子牙火燒玉石琵琶精

 

威武~

升堂~

喂,幹什麼!

不然你寫明鏡高懸,不是演包青天嗎?

差那麼多,現在是殷紂王的時代,哪來的包青天,我還包大人咧.

不,現在流行包美人.

為什麼?

你都沒在看新聞嗎?說在日本女生懶得上廁所都包成人尿布.

哇,這像話嗎?太不環保了.

要環保哦,尿布你來洗.該立法禁止嬰兒包尿布,最環保.

 


 

黝黑,斑駁,但再美的作品都沒辦法畫出歲月的痕跡. 


 

羅通掃北,不算常見. 

 

 

 



 

這裡的門神是蔡龍進的作品.其他樑枋作品不知. 




 

哼哈二將顯神通. 


 

取長沙



 

 

對白設計喜開郎,內容與原型無關,與作品無關,純為吸引目光,娛樂大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開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