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廟口講古百場宏願

2012/09/21 18:34

 

其他地方不太常見的題目 

 

預告第三十四場:十月六日晚上(周六),在雲林縣虎尾鎮北溪里龍安宮(彩繪村)有一場,敬請喜愛聽講古的朋友到場指教.(劇目:封神演義~哪吒傳.主要與龍安宮裡找得到的故事為主題,可能還會出現以前沒講過的大劇碼,像誅仙陣或金光陣哦~)

另邀後場情境音樂演奏,有意一起玩但還在學習的朋友,沒開係,只要拉得出聲音,再依我的故事調整節奏快慢就可以了,不必一直演奏.(無料,請你吃宵夜,只是可能要吃7-11的就是了.)

(音控師,需要帶控製機具過來,活動中心有麥克風,但我不知道有沒有其他設施.不好意思了,寫太多了.總之,就是希望給大家好聽.)

歡迎大家前來捧場,本場次為開放型的,因為之前和社區朋友見過一次面,感覺大家還蠻大方的,應該會很歡迎大家. 


 

北溪厝龍安宮外觀

 

 

哪吒鬧東海

 

 

四海龍王跑來雷音寺躲災難了嗎?

(不是啦,畫師本來就有這個題目,用在這裡也不錯.)

感謝畫師許良進先生親自留言指認.

在這裡的作品是許師父的作品,過幾天要講故事又有新的發現可以和鄉親分享了. 

如來佛祖:你們四條龍跑來幹什麼? 

龍王:背後哪吒追趕甚急,望佛祖慈悲,慈悲. 

佛祖:若是八仙,可請觀世音菩薩出面和解,孫悟空只要五指山便可降服,但是~ 

龍王:但是如何呢? 

佛祖:哪吒,哪吒要燃燈道人才有辦法,你們去找他吧! 

龍王:聽說燃燈古佛也是佛門弟子,你請伊出來啦. 

佛祖:燃燈此時還在中土做伊也司公,汝等還是回去吧! 

龍王:佛祖,見苦不救,吾等不回~ 

佛祖:亦無,本座帶你們回去好不好? 

龍王:不要,我們要在這裡當和尚..(南海龍王抗議,西海龍王抗議.) 

東海龍王:北海龍王,你怎麼沒講話,還是你最聽話了. 

西海龍王:抗議有效嗎? 

東海龍王:無效. 

西海:算了,就來吧~ 

佛祖:罷了,來人,把俺的剃刀給我端出來. 

龍王:哇,害了了囉,來的那個不是哪吒嗎?還踩風火輪~ 

佛祖:他是觀音座前的紅孩兒. 

龍王:出家人不打誑語,你騙偶們~緊旋~ 

孫悟空:俺老孫的七十二變如何? 

哪吒:你利害,這次算我欠你,沒你這招,讓他們在西天雷音寺,我怎麼教訓他們.也敢給我亂告狀. 

孫悟空:快去追吧,慢了,追不上,我不管喲. 

 

對白設計,對白與演義或戲曲無關,請勿照抄.

(沒想到真在這裡遇到作者,幸好沒說壞話,不然就臉紅了.師父,歹勢哦,拿老師的大作在戲古.見諒,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開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