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廟口講古百場宏願

2012/06/14 01:33

這五所學校的校園夏令營,讚助方特別安排以鄉土文化歷史的〔廟口講古〕.請喜開郎和小朋友來場〔田庄廟口講古〕,跟大家講一些平常在課堂上聽不到,可是又很熟悉的地方故事.

 

雖然一些故事都便便.我還是想給同學們一點更貼近鄉土的故事.

 

斗南大東國小~斗南大東,也許可以講以身質羊,小恒沖的故事.

 

口湖崇文國小~我想和同學們講點〔九頭十八手〕戰水將軍萬善爺的故事.

 

崙背大有國小~..(還在考慮要用哪一座宮廟)

 

虎尾拯民分校~..可能會用廉使永興宮當主題.

 

大埤聯美國小~..(還在考慮要用哪一座宮廟)

 

 

至於其他三所學校,我還需要再想想;當然,把該鄉鎮內有古味的廟宇,介紹給同學的同時,我也要考慮到這些廟宇對當境的學童的教育,是不是有正向的導引和值得小朋友學習的地方.因為小朋友的純真是大人世界無法想像的.他們是~你對他好,他會用最直接的方式來認同你,如此一來,大人們就要更加謹慎言語.

 

幸好,這幾個鄉鎮的幾座廟宇都有這樣的好氣氛,因為喜開郎扮白身參拜過,他們都用平常心在看待這個平凡人.

 

猜想,如果我把這些廟宇當主角介紹給小朋友們;日後小朋友帶著父母或長輩去廟口找〔故事作品〕時,不會被失禮.

 

我想,這是一個導覽者該有的責任和義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開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