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搶救文化古蹟事件簿

2011/09/26 22:08

像保有這些美好的彩繪作品在雲林,不!應該說在台灣還有很多,只是,人民為了三頓飯,沒有多餘的力量去維護,以至於讓它必需隨著歲月漸漸凋零,老去.文化建設不只是辦些活動,蓋幾座文化景觀,就叫文化建設.這些沒辦法用任何技術重做,描模的文化財,如何保存下來,我想,有為者必需趕快想一個辦法出來,協助〔有心想要保留和分享〕的老宅的所有權人了.


(註:)分享不一定是開放給觀光客喝咖啡或參觀才叫分享;提供給學校,或有心學習的善良人士;當戶外文化藝術空間,也算分享.就算不開放也不過份.併可收費維持水電費和打掃清潔費,也不過份.(此為個人觀點,君等同不同意,在下都無所謂.無需辯論.)最後再補上一句,有些房屋已經倒塌了;至於房子的未來,屬原屋主才有研究思考的空間,在下不會在這裡討論,增加鄉親的困擾.還請見諒.地點:(不公開).

 

 

果真成了八仙過海,各顯神通了. 

 


 

不如乾杯,(好像也是某民宅拍到的). 

 


 

頴川雲樵,也是陳登科的作品.西螺振文書院有他的落款作品.

 


 


 


 


 


 

這個名字,雲樵陳登科,目下還沒找到他的資料.1913(或1973)年作. 


 


 

以上各件作品分別在幾個不同的地方拍攝.

 

 

以下作品在另一處拍攝.


 


 


 


 

 

 


 


 


 

 





 

此作恐怕已成追憶..

 



 

連這張五年前拍下來的告示牌,也不知道還在不在?

 

說再多的故事,如果它們不存在了,我還有什麼憑據說給我的鄉親聽?

 

 

正當台中市的瑞成堂因半夜怪手破壞被媒體報得沸沸揚揚的時刻,在台灣還有很多無人聞問的老厝正以殘燈之年,對抗歲月的無情.它們不必等人請來怪手拆除,就已經快支持不住了.

 

台灣,有能力替這些老房子把脈診斷嗎?

 

時間是加分的喜神,同時也是歲月的分身;無情啊!

 

今天接到一則消息,說雲林有一間老房子,涮鍋了.(捲起來了.倒塌了.)

 

文建會,乃至於英明的政府(不論地方或中央),對這種事,可說是完全無能為力啊...
 
 
之於鄉親,因為同為雲林人,知道彼此輕重,對於雲林地區的民宅老厝,我相對的含蓄.假如你用有點鄉愿形容我,我不會反駁.我只想問,在這方面,我們的地方政府找到支力點了沒有?如果還沒,請加油!
 
 
如果你能看到這裡;按個按鍵把這篇推薦出去吧!讓更多人知道雲林的寶,讓住在外地的雲林子弟都知道家鄉現在發生什麼事.
 
雲林不是沒有文化,只是我們都被別人催眠了.說我們這裡是個文化沙漠.如果是文化沙漠,近百年前的先人怎麼會去花錢請人來幫家裡畫上這些東西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開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