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雲林古廟特輯

2013/02/03 22:57

 

2013年06月02部落格精選畫面.

[好久沒被選上精選推薦了,沒想到這篇[賤言]小作,也會被看到。不管怎樣,還是感謝版主垂青]2013/06/02

 臉書的朋友說:廟宇管理委員不一定懂文化資產 看政府重不重視了.

我的回答是:政府,就算有法令和職責在身,有時也抵不過地方的壓力.(意思是,我不敢再相信〔體制內也會有硬漢存在〕那樣的話;除非他們用行動證明給我看,有了好的結局,那時我會願意,用最虔誠的心向你表達敬謝之意,並且讚美你,然後把功勞記下來,讓你們的子孫也看得到.如果可能的話.)

 

 

 

這些作品從落款來看也有四十幾年了,民國五十來年畫的,前幾年去拍時還很有感覺,沒想到過兩年再去時,前簷部份已全塗成白牆.至於內部,不知情況,無法向大家報告.

台灣的彩繪和壁畫就像是生命一樣,沒了就是沒了.只要不是透過耐心的修補,一旦[重畫]就成了[全新的作品];就像時下打電腦遊戲[砍掉重練]的意思一樣.那已經不是前一代畫師在前一代時空留下的~有靈魂的作品.

看多了這些現像,有時真要讓人不曉得要怎麼吐氣才好?

說話罵人嗎?

連懷念都顯得多餘,怎還有心思去說人呢?

(罵人~雖然有時會想,但是,罵了又能怎樣?只會替那條路製造些石頭而已,想想,就消氣了.)

我知道在雲林的文化之路充滿荊棘.但,放棄它嗎?
說什麼都沒辦法,因為就算我跑到天涯海角,我永遠改變不了我的出生地叫雲林.
雖然我不必去背別人種下的罪,但,我不能放棄,因為它還是有些個可能~

只要不是大毁滅,只要還讓我有口氣,我不會認輸的...

 


 









泥塑存廢不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開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