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乎痴狂

分類:雜記
2008/11/18 23:29

 

當興趣成了負擔時,唯一能夠產生動力的恐怕只有一份不服輸的耐力與堅持。

曾經為了生命中最愛的熱情,而廢寢忘食,最後卻在中年轉業之後換不到一飯來填肚,可是每次看到一齣齣戲文在眼前與我招喚,兩隻腳卻又不聽腦袋使喚,把我身體黏在一座座廟宇、一則一則的典故小書的書架前。

都忘了有幾次了,指天劃地的告訴自己,該為三餐溫飽努力去賺錢要緊。還真是要命哦!就是死不改對心中那份或許是與生俱來的興趣,(或說是因為解了一套未知的戲碼或學到一齣新的戲碼後又想再次挑戰更多的可能與不可能,而滿足心中那份小小的,自我虛容的成就感時。)後來竟然變成在不斷重來與重新再來的反復之中,開始懂得將身心抽離現場(不知道是不是像佛家或則者道家那種把自己抽離的觀察中,)試著去觀察人生百態,並將之溶入研究學習的課程之中。

就這麼心念一轉之下,原本怒氣和不耐的心緒,竟然開始沉靜,週遭的人事物,也像改變了角色一樣,一個一個自動貼上我研究的作品裡頭的角色:生、旦、淨、末、丑、雜。忠、奸、善、惡。劉備、孔明、魏延、曹操等人都有人搶著去演來給我當〔實驗劇場〕的角色。身體的疲憊讓心中的發現與印證的喜悅給填補了。

後來,朋友看到我繼續演著自己喜歡的角色時,總會笑著對我說,你這不是入痴,這叫中毒太深,已無藥可救;好好享受那份別人無法感受的痴狂之樂吧!如今,慢慢有人找上門來要我幫忙上課,洽談出版的事情有了回應。

帶團服務客人時,客人對我把這些養份當成澆灌園林的綠肥所報以滿足的笑容。我知道以往那些近與痴狂的堅持終於開始結果..

 

現在他們有了簡單易記的名字,叫雙龍炒三鮮,哦!較為正確的該是雙龍朝三仙。也叫財子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開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